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南美洲 > 乌拉圭 > 安全防范
乌拉圭
社会治安

(一)治安形势评估

乌拉圭总体治安状况良好。近年来,受各种因素影响,社会治安问题日趋严重,主要体现在青少年犯罪增多,首都蒙市中心、老城区等旅游景点是抢劫团伙及青少年作案最多的地区,抢劫游客财物的案件时有发生,由于乌拉圭的法律对青少年犯罪处理宽松,因此一些成人犯罪团伙利用或唆使未成年人作案。因此游客到这一带旅游须多加防范。

(二)防范措施

1、请随身携带护照等身份证件和签证、机票的复印件,与正本分开存放。如无必要,外出时不要将护照和机票等带在身上。切勿将现金、信用卡、身份证件、旅行支票、护照和贵重物品等放在同一个提包或口袋中,背包和挎包应放在身前以防被窃。不在行人稀少、光线昏暗的道路上通行。不去治安差的地区,避免夜间单独外出。去银行、兑换要仔细确认周边是否有可疑人员,尽量乘坐出租车。开车时关闭所有窗户,确保门窗上锁。不要把行李和贵重物品放在副驾驶座或后座上。下车时确认附近是否有可疑人员。不要让陌生人搭车。

2、遇到紧急情况,可与中国驻乌拉圭大使馆联系。

使馆地址:Miraflores 1508, Esq. Pedro Blanes Viale (6251)

联系电话:使馆领事部电话:26019997

从国内拨打:00598-26019997

领保手机:099610637; 从国内拨打:00598-99610637

使馆传真:26018508;  从国内拨打:00598-26018508

自然灾害

乌拉圭四季分明,气候宜人,属自然灾害少发地区。

食品卫生

乌拉圭农牧业发达,蔬菜水果基本为无公害食品。食品安全检验标准严格,卫生状况较好。

紧急求助

紧急救护:105

火 警:104

警 察:911

警察总局:1909

公路巡警:108

海警:106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