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南美洲 > 乌拉圭 > 交通出行
乌拉圭
空中交通

从中国到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没有直飞航班,旅客可在马德里转机直飞蒙得维的亚,如在马德里机场转机不超过24小时且不出机场中转区,毋须办理西班牙签证。其余飞蒙市的航班多从阿根廷、巴西、智利、美国等国转机。蒙得维的亚卡拉斯科国际机场是乌拉圭空中交通枢纽,乘出租车是往返机场最安全快捷的方式,蒙得维的亚市中心距机场18公里,可乘出租车,价格为37美元左右。乘公交车约1.75美元。

陆路交通

乌国内陆路交通以公路运输为主,公路状况较好,长途客运发达。首都蒙得维的亚是全国交通枢纽,有前往国内各地的长途公共汽车,每条线都有多趟对开的班车。游客可凭本国有效驾照原件及翻译件、国际信用卡办理租车自驾。

特别提示:乌拉圭交通较发达,公共交通便利。与我国一样实行左舵行车,道路路口基本为平面交叉。乌拉圭即使白天行车,也需打开车灯,以提示车辆与行人。乌拉圭车速较快,因此要特别注意交通安全。

水路交通

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是南美洲主要港口之一。游客可乘游轮抵达蒙得维的亚和东角市,从蒙得维的亚市和科洛尼亚市每天有轮渡往返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

市内交通

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交通较为发达,公交较为方便,公交票分为一小时票(boleto de una hora, 一小时内可免费换乘)、两小时票(boleto de dos horas, 两小时内可免费换乘),市中心票(boleto céntrico)和地区票(boleto zonal)等,票价分别为52比索、78比索、39比索和27比索。使用公交卡比现金买票价格便宜,分别为42比索、62比索、29比索和20比索。乌拉圭公交站牌较为老旧,一般不会标明公交线路,可下载Moovit公交软件查询公交线路、站牌位置和公交车的实时位置。出租车起步价55.96比索(约1.4美元),超出后每公里32.5比索,等候时间每分钟11.6比索。晚上10点到早上6点间或节假日叫出租车加价20%。出租车叫车电话:141、1711、1771、1919。

主要城市

首都蒙得维的亚(Montevideo),位于拉普拉塔河下游,濒临南大西洋,面积530平方公里,人口约134.1万。蒙市在1726年至1730年间由西班牙人兴建,初为军事要塞,后发展为港口城市。传说十七世纪葡萄牙探险队首次到达时,一水手在船上发现老城西北部海拔139米的山峰时欢呼:我看到山了“(Monte Video)”,蒙市由此而得名。城市至今仍保留众多欧式建筑,公园随处可见,环境幽静,空气清晰,年平均气温16℃。

蒙市是乌全国政治、经济、贸易、金融和文化中心,集中了全国70%的工业和近一半的人口,商业和文化事业发达,金融市场活跃。是拉美一体化协会总部、南方共同市场行政秘书处所在地。市内规划大致可分为三大部分,靠近港口的是“老城”,也是主要商业中心;“老城”以东的沿河岸地区主要是高档住宅区和别墅区;城市的北部比较贫穷落后,是工业和农业区。

详见www.montevideo.gub.uy。

东角市,在蒙市以东约130公里处,其前身是十七世纪时的一个小渔村。1907年7月5日改称现名。该市地处乌拉圭东部,是拉普拉塔河汇入大西洋的入海口,风景优美,气候宜人,拥有十余处优良的海滩,是南美著名的旅游度假胜地,每年夏季吸引大量的邻国和欧美游客来此度假。许多国际和地区性会议在此举行,如1987年关贸总协定乌拉圭回合谈判等。市中心周边一带的别墅区非常有名,除乌拉圭人外,还有美国、巴西、阿根廷等国的达官贵人在此居住。距东角市海岸2公里处的戈里蒂小岛在十七和十八世纪时曾是荷兰、法国、葡萄牙、英国和西班牙等殖民者设在拉普拉塔河入海口的军事要塞,岛上有西班牙1773年修筑的防御工事遗址和大炮等。距海岸8.5公里处的海狮岛是著名的自然保护区,栖息生活着约20多万头海狮。

东角附近的鲸鱼角(Punta Ballena)还有乌著名画家、诗人卡洛斯·派斯·比拉罗(Carlos Páez Vilaró)设计并建造的造型独特、具有阿拉伯风格的白色建筑—“人民之家”(Casapueblo),中国人称之为“白房子”。该建筑依山而建, 俯瞰拉普拉塔河与大西洋交汇处,一部分是画家的工作室和展览室, 另一部分辟作旅馆。

东角为消夏城市,每年12月至次年3月为旅游旺季。

详见:www.puntadeleste.com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