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南美洲 > 乌拉圭 > 实用信息
乌拉圭
风俗禁忌

(一)节假日及介绍

1月1日新年;2月中旬狂欢节;3月下旬或4月初旅游周(圣周);4月19日33个爱国者登陆纪念日;5月1日国际劳动节;5月18日拉斯皮德拉斯战斗纪念日,亦称陆军节;6月19日阿蒂加斯将军诞生纪念日;7月18日宪法日;8月第二个周日儿童节;8月25日独立日(国庆节);10月12日萨兰迪战斗纪念日,亦称美洲大陆发现日;11月2日万圣节;12月25日圣诞节。

(二)常见礼仪

乌拉圭人礼仪较为欧化,初次交往,会主动打招呼,互相握手。熟悉后,男人见面时通常拥抱,妇女之间则互吻双颊。在与亲朋好友相见时,也有施拥抱礼的习惯。乌拉圭人见面使用最多的称呼是先生和夫人,对未婚女青年称小姐。乌拉圭人喜爱称对方的行政职务或学术职务。对外来客人也用称呼加上行政或学术职务,如“总统先生”、“博士先生”等。

(三)服装、饮食、丧葬等主要风俗习惯

1、服饰

乌拉圭人服饰风格与欧洲人相近。男人正式场合均着西服,打领带,颜色以深色为主,在其他时间则较随便。妇女着装款式保守。

2、饮食习惯

乌拉圭人的早餐与欧洲人的早餐基本相同,以牛奶、面包和咖啡为主。午餐时间在下午1至2点,比较简单。有喝下午茶习惯。晚餐比较正式,通常在晚上9点之后,当地餐馆晚上多在8点后开门。

3、风味食品

乌拉圭人是“伟大的肉食主义者”,乌拉圭是世界上人均消费肉类最多的国家之一,牛、羊肉是消费最多的肉类,其次还有禽肉、猪肉、鱼和虾。乌拉圭烤肉颇具特色,主要制作方法是将肉类食品放在炉箅上,下面用木炭烘烤,称PARRILLA,食时伴以红葡萄酒和蔬菜色拉。

4、饮料

乌拉圭常见的饮品有马黛茶(EL MATE)、可口可乐和矿泉水。饮用马黛茶就像中国人饮茶一样,已成为当地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在拉普拉塔河流域的乌拉圭、巴拉圭、阿根廷等国甚为流行,乌拉圭人将其视为国饮。

5、风俗习惯

乌拉圭人大部分为西班牙及意大利人后裔,性格开朗,喜欢唱歌、跳舞。著名的探戈舞起源于乌拉圭和阿根廷。除正式场合外,平时衣着很随意。乌拉圭城乡居民的主要食物是肉类、大米、玉米、小麦、蔬菜、禽蛋等。 

每年12月中旬至次年2月底为乌拉圭人休假季节,在此期间最好不要从事商务旅行。

乌拉圭人有付小费的习惯。餐饮业的小费约为消费额的10%,住宿房间小费一般为3-5美元,如旅馆门童或服务员提供服务,可一次酌给小费1至2美元。

6、宗教语言

乌拉圭实行宗教自由,人口中有41%信奉天主教,41%的人不信奉宗教,1%为犹太教,乌拉圭没有官方宗教。官方语言为西班牙语。

通信电源

(一)电源电压

220伏特/50赫兹。插座是三项平行圆形插座。

(二)通讯网络

乌拉圭手机频率2G为800兆赫,3G为1900兆赫,也有GSM-1800兆赫的手机,主要的手机网络运营商为:ANTEL、MOVISTAR和CLARO,从中国拨打手机需加00598-加电话号码,不加拨手机号码第1位“0”,在乌拉圭国内使用,无论是座机打手机还是手机打手机均要加拨“0”。 

(三)乌拉圭互联网畅通。宾馆、旅馆大部分有无线网络。

联系方式

乌拉圭总统府网站: http://www.presidencia.gub.uy

乌拉圭移民局网站:www.dnm.minterior.gub.uy

乌拉圭外交部网站: http://www.mrree.gub.uy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