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南美洲 > 阿根廷 > 实用信息
阿根廷
风俗禁忌

1、社交习俗

阿根廷人常以马黛茶款待客人,客人应欣然接受,并在饮茶后使劲咂唇,以表示接受了主人赐给的口福。当地人常以家乡最珍贵的马黛茶、茶杯和吸管作为礼物赠给客人和朋友。

阿根廷人酷爱足球等体育运动,喜欢在交谈中赞美自己偏爱的球队及体育运动项目。喜欢别人夸赞自己的孩子,赞赏自家的陈设和烹调技术。著名的探戈舞源于阿根廷。木棉花是阿根廷国花,被视为美好和幸福的象征。棕灶鸟是阿根廷国鸟,其“建筑技艺”高超,巢穴形似“面包烤炉”,因而被誉为“面包师”。

2、礼节礼仪

阿根廷人在社交场合与客人相见时,一般行握手礼。初次见面握手或点头即可。与久别后的挚友相见,男人习惯互相拥抱,女人则握住对方的双手并亲吻双颊。

前往阿根廷人家中做客,可送女主人鲜花、糖果或纪念品。客人应等主人就座后再坐下,在主人为他们开门后再离去。

3、信仰忌讳

阿根廷人多信奉天主教,部分人信奉基督教、新教、犹太教、东正教。他们忌讳“13”和“星期五”。

阿根廷人忌讳菊花,仅在扫墓或在丧礼上使用。一般的场合他们不愿谈论有争议的宗教和政治问题。

4、饮食习惯

烤牛肉、品红酒是多数阿根廷人的至爱。

阿根廷人爱喝马黛茶。饮茶时,将马黛茶放在瓢筒等茶具中,冲上开水,加糖后用银制等吸管慢慢吮吸。

通信电源

1、电源电压:阿根廷插头插座的类型为:两相扁八字插头。标准电压220V,频率50Hz。

2、通讯网络:

阿根廷主要的手机网络运营商为:MOVISTAR和CLARO,从中国国内拨打阿根廷手机需加0054-911,从阿根廷拨打中国国内电话需加0086。

阿根廷互联网畅通,状况较好。

联系方式

阿根廷总统府:https://www.casarosada.gob.ar/

阿根廷众议院:https://www.hcdn.gob.ar/

阿根廷参议院:http://www.senado.gov.ar/

阿根廷外交部:https://www.cancilleria.gob.ar/

阿根廷旅游部网站:https://www.argentina.gob.ar/turismo

阿根廷国家移民局:http://www.migraciones.gov.ar/

中国驻阿根廷使馆网站:http://ar.china-embassy.gov.cn/chn/

中国驻阿根廷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54-911-43992849。

中国驻阿根廷使馆领侨处邮箱:buenos-aires@csm.mfa.gov.cn。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