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南美洲 > 阿根廷 > 入境居留
阿根廷
签证入境

1、根据中阿双边协议,中国公民持外交、公务和公务普通护照者(不含企业人员)可免签入境阿根廷,入境后可停留30天;持香港特区护照者可免签证入境阿根廷,入境后可停留90天;持澳门特区护照者可免签入境阿根廷并停留30天;持其他种类护照者入境阿根廷须提前办妥签证。

2、根据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阿根廷共和国政府关于便利双方旅游人员签证协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阿根廷共和国政府关于便利商务人员签证手续的协议》,中阿两国自2017年6月15日起为符合条件的对方公民审发十年有效、多次入境的旅游和商务签证。拟申办阿根廷上述签证的中国公民请注意以下事项:

(1)申请十年有效、多次入境旅游签证

a、申请资格:持中国普通护照拟赴阿根廷旅游的中国公民;

b、申请材料:签证申请表、照片、护照、收入证明、往返机票、酒店订单或行程安排等阿根廷驻华使领馆要求的材料;

c、申请地点:阿根廷驻各国使领馆均可申办。

(2)申请十年有效、多次入境商务签证

a、申请资格:持中国普通护照拟赴阿根廷从事商务活动的中国公民;

b、申请材料:签证申请表、照片、护照、邀请函等阿根廷驻华使领馆要求的材料;

c、申请地点:仅限于阿根廷驻华使领馆。

(3)获发上述签证后,如因护照过期等原因更换新护照,仍可凭新护照和贴有阿根廷有效签证的旧护照前往阿根廷。但如新护照种类及护照上姓名、性别、出生日期等信息发生变更,持照人须重新办理签证。

阿根廷驻华使馆电子邮箱:consuladoechin@mrecic.gov.ar

阿根廷驻华使馆电话:0086-10-65321406/2090/4755/2281

阿根廷驻华使馆传真:0086-10-65322319

4、目前,阿根廷政府给予符合以下条件的中国公民赴阿旅游便利:申请人持有美国B1/B2十年多次签证或相应类别签证,且相关签证曾在过去2年内至少使用1次,可在阿根廷国家移民局网站申请电子旅行许可(AVE),在获得阿国家移民局批准后,可以入境阿旅游。具体信息请参考阿国家移民局网站:http://www.migraciones.gov.ar/ave/index.htm。

5、特别说明:阿方电子入境许可的申请确认单、缴费凭证等并不具备入境功能。相关旅客请务必提前提交申请,并在行前确认已获得批准,避免入境时候受阻。

海关防疫

据阿根廷海关有关规定,不能携带入境物品包括水果、肉制品、昆虫、动植物等。阿根廷海关对外国公民入境检查颇为严格,处罚也十分严厉,建议中国公民来阿时,不要携带上述物品入境,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此外,阿根廷海关对携带商品展品或样品入境也有严格规定,近期已发生多起中国商务人员随身携带大量展品或样品入境,相关物资被海关临时扣留或征收关税的情况。请有关人员务必留意。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