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坦桑尼亚 > 物价医疗
坦桑尼亚
物产物价

坦桑尼亚盛产剑麻、棉花、丁香、腰果、咖啡、烟叶、海鲜等初级产品,此外蕴藏石油、天然气、铜、铁、镍及黄金、宝石(坦桑蓝、钻石)等能矿资源。坦当地日用消费品供应相对匮乏,多数商品依靠进口,物价水平相对较高。多数商品售价中含18%的增值税。

坦当地货币为坦桑尼亚先令,目前先令与美元(只接收2006年以后发行的美元纸币)的比价为2475:1(2023年11月数据)。坦日常支付主要用现金,大额交易可通过银行转账或支票支付。

保险医疗

坦医疗条件较差,除部分私人医院条件较好外,大部分地区缺医少药。达累斯萨拉姆医疗条件稍好,主要医院有:穆希比利医院(Muhimbili Hospital)、阿伽汗医院(Aga Khan Hospital)等。就诊程序与中国医院基本相同,即挂号、检查、诊断、治疗。医院就诊的费用很高,尤其是对于外国人。阿伽汗医院系私立医院,设备设施等各方面条件较好,中国人主要在该医院看病。

桑给巴尔的两家政府医院(位于桑给巴尔岛的Mnazi Mmoja Hospital和位于奔巴岛的Abdulla Mzee Hospital)有中国援坦医疗队医生,但整体医疗条件和设施仍相对落后。

在坦外国公司和个人需自行购买商业医疗保险。

坦流行性疾病主要有:疟疾、登革热、伤寒、艾滋病等。疟疾和登革热主要通过蚊虫叮咬传播,伤寒是因饮食饮水感染,可在人际间传染,发病后病情发展较快。预防措施主要是防蚊叮咬、注意个人卫生,不食不洁食物,不饮生水,如感身体不适需立即就诊,以防耽误病情。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