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坦桑尼亚 > 交通出行
坦桑尼亚
空中交通

坦桑尼亚有三大国际机场:达累斯萨拉姆尼雷尔国际机场、乞力马扎罗国际机场和桑给巴尔国际机场。目前坦桑尼亚航空有达累斯萨拉姆至广州直达航线,由国内其他城市来坦多在迪拜、多哈、亚的斯亚贝巴等地转机。

坦国内主要城市均有机场,国内航线多由中小型飞机承担运营任务,班次频密。往返于机场和市区可乘出租车。

陆路交通

坦桑尼亚大部分国内客、货运通过公路完成,国内长途交通由几家大型客运公司承担,如Royal Coach、Scandinavian Express等,连接国内主要城市及周边国家。

中国驾照不能在当地直接使用,需申请换领当地驾照。在坦桑尼亚驾车为右舵左行,在主要交通路口须遵守交通信号灯,如遇交警指挥,以交警示意为准。

坦桑尼亚境内路况不好,夜间很多路段没有路灯照明,需小心驾驶,避免车速过快或酒驾,驾驶时务必系好安全带。

坦桑尼亚有两大铁路网络——坦桑尼亚铁路公司(TRC)和坦赞铁路管理局(TAZARA)铁路网。坦桑尼亚铁路公司(TRC)为坦国内大部分地区提供客运和货运服务,坦赞铁路管理局(TAZARA)铁路网由中国援建,自达累斯萨拉姆向西南方向延伸1800多公里到新卡皮里姆波什,与刚果民主共和国、赞比亚、津巴布韦和南非连成铁路网络。

水路交通

坦主要港口包括:达累斯萨拉姆、桑给巴尔、坦噶和姆特瓦拉等。达累斯萨拉姆和桑给巴尔之间每天有固定的驳船客运航线。

市内交通

坦主要城市市内公共交通以小型公共汽车为主,车况较差,但费用低廉,较方便。各主要城市有出租汽车和摩托车运营,但都未装计价器,乘坐前需议价。达累斯萨拉姆等大城市道路拥堵较严重。

主要城市

达累斯萨拉姆是坦最大的城市,人口约538万(2023年坦桑尼亚统计局数据,下同),气候炎热潮湿,是全国经济中心。达累斯萨拉姆是非洲班图语与阿拉伯语的混合语词汇,意为“和平之港”,是东部非洲印度洋沿岸班图文化与阿拉伯及印(度)巴(基斯坦)文化交融而成的斯瓦希里文化的典型代表。

多多马是坦首都,位于坦中部高原地区,气候干燥凉爽,人口约301万。坦政府在1973年计划把首都从达累斯萨拉姆迁至多多马。1996年坦国民议会搬至多多马,目前总统府、副总统府、总理府等大部分政府机构已搬至多多马。

阿鲁沙位于坦北部高原地区,人口约236万。周边旅游资源丰富,是坦旅游产业重镇。阿鲁沙还是坦外交和国际关系的中心,东非共同体总部和审判卢旺达种族大屠杀的卢旺达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均位于此。

姆万扎位于非洲第一大湖维多利亚湖南岸,人口约370万,是坦西北部的主要城市、内湖港口及姆万扎省首府。姆万扎是坦通向东非邻国乌干达和肯尼亚的重要水路门户。

桑给巴尔由桑给巴尔岛(又称温古贾岛)、奔巴岛及数座小岛组成,与大陆最近距离仅36公里。桑给巴尔由高度自治的桑给巴尔革命政府管辖。人口约189万。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