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苏丹 > 物价医疗
苏丹
物产物价

主要物产:苏丹地域广阔,物产较为丰饶,盛产矿产、牛、羊、棉花、芝麻、阿拉伯胶、玫瑰茄、皮革等。

货币与汇率:苏丹当地货币为苏丹镑。2023年4月武装冲突以来,苏丹镑大幅贬值,官方汇率与平行市场汇率相差较大,平行市场汇率约为1美元兑换1000苏丹镑(2023年11月)。

税负:目前,在苏企业的主要税种有:增值税17%、企业利润税0-35%不等。如项目实施过程中雇用了外国员工,还需在其离境时缴纳个人所得税(按所得工资额累进计算),该税率一般为15%。如投资方为穆斯林国家或个人,还需缴纳天课税(根据伊斯兰教义规定的一种宗教性质的税,只对穆斯林有效)。

银行及金融服务:苏丹的国家银行是苏丹中央银行,主要负责货币发行和监控等。主要的商业银行有:喀土穆银行、恩图曼国民银行、苏法银行、苏沙银行、农业银行等。在苏丹的外资银行包括卡塔尔国民银行、阿布扎比国民银行、费萨尔伊斯兰银行等。2023年4月武装冲突以来,绝大多数商业银行网点停业。

苏丹ATM提款机从2007年开始出现,银行发行的均为借记卡,主要商店已开始使用POS机,购物可以刷本国银行卡或使用数字货币支付。暂无法使用外国信用卡、银联、移动支付等支付方式。

保险医疗

医疗条件:苏丹医疗卫生水平十分落后,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苏丹全国有医护人员8万多人,平均每万人拥有病床8张,成年人艾滋病感染率约1.1%。苏丹医药工业相对落后,药品相当缺乏,医疗及药品费用针对外国人较贵。

医疗保险:苏丹要求企业为员工缴纳医疗保险及社会保障金。政府设立医疗急救中心,公立医院对急诊病人实行免费救治(包括外国人)。

常见疾病与治疗:苏丹地广人稀,南北差异很大,北部气候干燥炎热,常见疾病主要有伤寒、疟疾、黄热病。南部常见疾病主要有脑髓脊膜炎、麻疹、传染性肝炎、梅毒、淋病等,艾滋病传染日益增多。

主要医疗机构与药店:2023年4月武装冲突以来,受冲突影响地区70%以上医疗机构已停止服务,全国各地缺医少药现象日益突出。中国政府在喀土穆恩图曼、杰济拉州阿布欧舍镇以及青尼罗州达马津援建了三所医院,极大地改善了当地的医疗卫生水平,上述医院受冲突影响已停止服务。

医疗卫生合作:中国政府向苏丹派遣医疗队,截至目前已派遣37批医疗人员,主要分布在恩图曼友谊医院和阿布欧舍友谊医院。2020年5月28日至6月11日,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赴苏支持苏丹抗疫。受武装冲突影响,第37批援苏丹医疗队已撤离回国。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