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苏丹 > 交通出行
苏丹
空中交通

2023年4月苏丹武装冲突爆发后,全国最大机场喀土穆国际机场航班中断。目前仅开放东部地区部分领空,仅苏丹港机场有国际航班运营,苏丹国内航空公司仅巴德尔(Badr)航空和塔科(Tarco)航空有航班运营。国外航空公司仅埃及航空执飞往返苏丹港和开罗的航班。

陆路交通

公路:截至目前,苏丹已经建成了相对完整的全国公路网,全国18个州均有公路网覆盖,形成了以喀土穆为中心、各州首府相互连接的公路格局,主要公路27条,全国公路总里程约为3.1万公里。大巴是苏丹国内客运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受武装冲突影响,前往达尔富尔地区、科尔多凡地区、喀土穆州客运交通受严格管制,层层设卡,且易遭武装人员盘剥掠夺。苏丹气候炎热,公路狭窄,路况较差,配套设施缺乏,提醒中国公民长途行车注意交通安全。

铁路:苏铁路总长7300公里,是非洲铁路里程第二长的国家。规格由1.067米的窄轨单线铁路构成,大都建于殖民时期,系统早已老化,约25%的铁路已无法运行,近40年基本没有新建铁路。

水路交通

苏丹有两个主要港口:苏丹港和萨瓦金港,均位于苏丹东部红海州。其中,苏丹港是第一大港口,始建于1905年,有32个泊位和1个10万吨级的石油码头,年吞吐量850万吨,承担着95%的进出口运输任务。苏丹港现有集装箱处理能力为80箱/小时,苏有远洋商船10艘,总吨位12.2万吨。

苏内河航线总长4068公里,目前通航1723公里,有轮船300多艘。河运在国民经济中的作用比较薄弱,但河运将苏丹同南苏丹联系起来,为促进双方交往作出了贡献,政治意义较大。

市内交通

外国人在苏丹多自驾车或搭乘出租车,出租车多为上世纪60、70年代的老旧车辆,一种轻便三轮摩托车较受欢迎,但价格较高,一般招手即停,适合熟悉当地情况的苏丹人。

主要城市

喀土穆:苏丹首都,人口700多万,是苏丹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喀土穆意为“大象的鼻子”,青、白尼罗河在喀土穆交汇向北流去,颇似大象鼻子,因此而得名。喀土穆由喀土穆、北喀土穆和恩图曼三镇组成。喀土穆有“世界火炉”之称,最热月为5月,温度可达50度以上。2023年4月武装冲突以来,喀土穆遭受严重破坏,已有超300万人逃离喀土穆。

苏丹港:位于红海西部,距北部的苏伊士运河和南部的曼德海峡分别约有1000公里和700公里,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苏丹港是红海州首府,2023年4月武装冲突以来,大量流离失所者和难民涌入苏丹港,远超城市承载能力上限。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