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苏丹 > 入境居留
苏丹
签证入境

2023年4月苏丹武装冲突爆发前,赴苏丹签证分为工作签证和访问签证。申请工作签者应先向苏劳动部申请“工作许可”;凭工作许可、邀请函向苏驻华使馆申请签证;入境后三日内需赴移民局办理登记手续,然后申请劳动卡、参加体检、办理居留签,离境时还需办理完税手续和离境签证。申请访问签证(含旅游和商务临时签证)手续相似,但无需申请工作许可,在停留有效期内离境,无需办理离境签。除上述在苏丹驻华使馆申请办理入苏签证外,紧急情况下也可申请办理入境落地签:由苏丹担保方(担保公司或邀请单位)根据申请人护照影印件信息出具一份邀请函,连同公司或单位营业执照提交苏丹移民局或投资部进行申请,移民局或投资部同意批复后出具一份入境许可函(如我公民访苏由国内出发,需将上述入境许可原件寄回本人,如由第三国出发,则发扫描件与本人即可),申请人携“入境许可”在苏丹机场入境处凭“入境许可”再缴纳一定数额签证费办理落地签证入境,入境后需办理手续同上。

当前,苏丹政府以武装冲突为由严格限制外国人入境,苏丹签证及入境手续办理过程繁杂,且极有可能被拒绝入境;若入境超过签证规定停留期而未办理居留签,离境时须缴纳罚款。

具体情况可向苏丹驻华使馆咨询。

海关防疫

苏丹海关总署主要职责包括征收出口、进口商品税、免税、执行进出口政策等,主要发挥财政、经济、社会、政治等功能。海关部门主要法律为《苏丹海关法案》(2010年修正法)。

苏丹为保护本国产业发展、增加税收,对进口商品征收较高税率。除特定商品外,多数进口商品要征收消费税,部分征收附加税。海关对出口实行从价税率,苏丹港还收取码头税。对一些重大项目及农业投资等项目的进口商品,可以实施免税政策。 

物品入境管制:由于苏丹为伊斯兰国家,对入境物品管理较为严格,以下物品禁止入境:猪肉及其系列产品、酒、处方药、毒品、不道德物品、赌博用品、武器、军火以及大量的文化宣传品等。 

金融管制:政府对外汇进行管制,个人出境携带外汇的最高额度为3000美元或等值欧元。 

防疫:苏丹移民局禁止传染病病毒携带者入境苏丹工作,一经被查确认,即限期离境。针对特殊疫情和疫区的人员,会采取一些临时限制入境措施。

特别提示:苏丹机场工作人员针对中国公民携带违禁物品案例较多的现象,对中方人员行李检查严格,处罚现象较多,希望来苏丹人员遵守当地有关法律法规,避免携带违禁物品,维护我公民良好形象。

居留入籍

国籍及移民政策:(一)外籍公民与苏丹公民结婚两年后,可以申请加入苏丹国籍;(二)外籍人员在苏连续生活工作满5年,可申请加入苏丹国籍。

外国人居留政策:(一)需要在内政部移民局办理“外国人登记”;(二)在劳动部办理劳工卡;(三)在内政部移民局做HIV检测;(四)在内政部移民局办理有效期为1年的居留签。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