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南苏丹 > 物价医疗
南苏丹
物产物价

南苏丹物产丰富,主要包括石油、铁、铜、锌、铬、钨、云母、金、银等矿产,还出产阿拉伯树胶、蜂蜜、芒果、木瓜、香蕉等。南苏丹是内陆国,经济结构高度单一、发展水平落后,主要消费品完全依赖进口,建材及日常生活用品物价水平较高。南虽出产原油,但无炼油厂,汽、柴油均需进口。首都朱巴市有多家中国人开设的超市。

南经济形势低迷,货币(南苏丹镑,SSP)持续贬值,兑美元汇率从2011年建国初期的1:3贬至2023年11月的1:1000。

保险医疗

南各地医院医疗条件和能力均十分有限。首都朱巴市现主要有当地人运营的朱巴教学医院、外国人运营的ASPEN医院、乌干达医院,以及颐廉堂、友谊医院、和平医院等中国人开设的医院。西加扎勒河州首府瓦乌市有华侨开设的瓦乌医院。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