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南苏丹 > 交通出行
南苏丹
空中交通

南苏丹首都朱巴是南航空枢纽,提供国内、国际民航、货运和商业包机服务。目前朱巴有往返苏丹首都喀土穆、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阿联酋迪拜、乌干达首都坎帕拉、埃及首都开罗、卢旺达首都基加利的国际航班。国内主要城镇设有简易机场,运营国内航线。

朱巴国际机场主要国际航线如下:

1、朱巴-内罗毕航线

2、朱巴-亚的斯亚贝巴航线

3、朱巴-喀土穆航线

4、朱巴-迪拜航线

5、朱巴-坎帕拉航线

6、朱巴-开罗航线

7、朱巴—基加利航线

陆路交通

南苏丹各州间有长途客车,但车辆陈旧,道路多为土路,路况差,雨季期间不少道路无法通行。朱巴至尼穆勒(临近乌干达的边境城市)的跨境公路是目前南商品进出口的主要通道。

水路交通

南苏丹为内陆国,尼罗河是其境内唯一水路航道。内河航运可自朱巴一直北上,直抵苏丹喀土穆。目前无法通航。

市内交通

南苏丹首都朱巴无公交系统,仅有民营的各式面包车往返载客,车况差,事故频发。当地人多选用被称为“Boda Boda”的个人营运摩托车作为市内交通工具。

主要城市

朱巴:南苏丹首都,中央政府所在地,同时也是中赤道州首府。人口约50万,平均海拔457米,距苏丹首都喀土穆1198公里,距乌干达边境约180公里,尼罗河流经城市东侧。

瓦乌:南苏丹第二大城市,西加扎勒河州首府,位于朱尔河岸,人口约14万。瓦乌是南西北地区农产品和畜产品集散地,重要交通枢纽。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