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南苏丹 > 入境居留
南苏丹
签证入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南苏丹共和国政府关于互免持外交、公务和特别护照人员签证的协定》,中国公民持有效的外交、公务、公务普通护照在南苏丹停留不超过30日可免办签证;中国公民持上述护照拟入境南苏丹停留超过30日或在南从事工作、学习、定居、新闻报道等须南主管部门事先批准的活动,应在入境前申办签证。

中国公民持普通护照,因商务、投资和民间组织活动或因研究、学习目的前往南苏丹,应事先到南苏丹驻华大使馆办理签证。对于没有取得电子签证的外国旅行者将面临罚款或遣返等处罚。入境南苏丹后,若停留期超过3日的,需在3日内持护照及有效签证前往南内政部移民与外国人管理局办理登记。

海关防疫

赴南苏丹前应到国内当地涉外卫生检疫部门进行体检,进行黄热病和霍乱等疫苗接种,并获取相应接种证书或记录。出发时须携带《健康检查证明书》和《国际预防接种证书》(俗称“黄皮书”)备机场入境检查。截至2023年11月,入境南苏丹仍需提供新冠疫苗接种记录(英文版)。

南机场海关工作人员对出入境普通旅客携带行李随机进行开箱检查,检查无误后方可放行,禁止携带违禁物品。出入境时请遵守南苏丹有关法律法规,展现中国公民良好形象。

居留入籍

在南苏丹外国公民须持有效护照和签证,到南内政部移民局进行登记;在南外籍务工人员须申请工作许可,南内政部只向持有工作许可的外籍人员签发居留许可。

外国公民与南苏丹公民结婚并在南苏丹连续生活工作满5年的,可申请加入南苏丹国籍;外国公民在南苏丹连续生活工作满10年的,可申请加入南苏丹国籍。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