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南苏丹 > 实用信息
南苏丹
风俗禁忌

南苏丹宗教多样,以基督教和传统拜物教为主,18%的民众信奉伊斯兰教。普通民众生活仍保持原始氏族社会或部落传统,住宅多为尖顶草棚。

在南苏丹拍照、摄影务必小心谨慎。朱巴国际机场、尼罗河大桥和加朗(南苏丹前领导人)广场等敏感地点禁止拍照。朱巴城内敏感区域较多,尽量避免在公共场所拍照。

通信电源

南苏丹计划从2021年2月1日起,将本地时间由UTC+3调整为UTC+2。

南苏丹国家代码:00211

南苏丹无固定电话,通讯只能通过手机或互联网。目前,国内中国移动手机卡国际漫游业务在南苏丹可以使用,中国联通、电信手机卡在南苏丹不能使用。当地有ZAIN、MTN等网络公司提供网络服务,但网速较慢,费用昂贵。

朱巴无市政供水,部分区域有不稳定市政供电,各单位需自备发电机发电,打井抽水或用水罐车取河水沉淀过滤消毒后使用。当地电压220V,电插头制式为英式三相插头。当地中资单位安装国内制式电源插座,可直接使用国内电器。

联系方式

中国驻南苏丹使馆

地址:朱巴市独立路(Independence Road,紧邻朱巴北京饭店)

电话:00211-912386015

邮箱:chinaemb_ss@mfa.gov.cn

网址:http://ss.chineseembassy.org


南苏丹驻华使馆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霄云路18号京润水上花园F区60号

电话:010-64649921/010-64649925

传真:010-64649928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