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尼日利亚 > 物价医疗
尼日利亚
物产物价

近几年来,尼日利亚物价水平上涨较快,长期保持在两位数以上上涨水平。尼日利亚当地不少食品,包括米面、蔬菜、水果、食用油等,进口比重较大。受交通成本、季节变化、商品质量、销售场所等因素影响,基本生活品价格在各地存在一定差异,有的在同一地的集贸市场和不同超市间差价也不小。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本地货币奈拉剧烈波动。官方牌价为1美元兑770奈拉。各地平行市场奈拉与美元比价差异较大。

保险医疗

尼日利亚医疗卫生条件较差,缺医少药的问题比较严重,医疗保险体制形同虚设。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尼日利亚全国医疗卫生总支出占GDP的4.6%,低于9.9%这一世界平均水平。尼日利亚平均每万人拥有4名医生、5个医院床位、17名护理和助产人员、1名牙医和1名药师。按照购买力平价计算,人均医疗健康支出118美元。

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公布的数字显示,尼日利亚医疗卫生体系综合指数位居其191个成员国中第187位。尼日利亚全国均是疟疾高发区和艾滋病重灾区。此外,白喉、拉沙热、几内亚线虫病、脑膜炎、河盲症和霍乱等流行性疾病在尼日利亚部分地区肆虐。因此,行前务必先打预防针。

首都阿布贾主要医院有土耳其医院、法国医院和尼日利亚国家医院,以及一家中国诊所。当地无中国医疗队。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