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尼日利亚 > 实用信息
尼日利亚
风俗禁忌

一、风俗禁忌:

尼日利亚人性格属于外向型,讲究礼貌,注重礼仪。尼日利亚人见到外国客人,一般会主动打招呼,握手致意,热情问候对方。尼日利亚人在社会交往活动中,对男性客人多称为先生,熟悉者可称为朋友或兄弟,有的人对年长者或地位高的人称为爸爸;对于女性多称为夫人、女士或者小姐,有的人对于年长的女性或地位高的人称为妈妈。下级对上级多称职衔、学衔或者军衔。外国人称呼尼日利亚人,一般要在姓氏前冠以先生、小姐、夫人和头衔等称谓。

到尼日利亚人家中做客,应事先约定时间,选择主人方便的时间,并要按约准时抵达,届时主人会在家中恭候。未受到邀请,一般不可贸然到当地人家中。即使受到邀请,也不可随意乱走乱看,不可打听主人的工资收入或几个妻子等。

尼日利亚人饮食口味较重,以炸、烤、炖为主。

信奉伊斯兰教的尼日利亚人禁食猪肉和其它未经正式宰杀而死的禽畜。基督教徒则视13为不祥,忌讳别人当面宣扬无神论。在尼日利亚,食指被视为不祥之物,不能用食指指人;左手是肮脏的,用左手持物是一种挑衅行为。

二、公众假日:

法定假日包括:1月1日,新年;4月6日,耶稣受难日;春分月圆后的第一个星期日,复活节;5月1日,劳动节;6月12日,民主日;10月1日,国庆节/独立日;12月25日,圣诞节。先知穆罕默德生日、开斋节和宰牲节为穆斯林假日,日期不固定,由尼联邦政府提前通知。每周六、日为公休日。

通信电源

尼日利亚主要电信运营商有MTN、9Mobile、Airtel和Globacom等。通讯业以手机为主,截至2023年第二季度,尼移动电话用户已达2.189亿,互联网用户达1.595亿。

固定电话拨打当地电话或手机可直拨,拨打国际长途为009+国际区号+区号+电话号码。手机拨打尼当地固定电话方式为0+区号+电话号码,拨打当地手机可直拨,拨打国际电话方式为“+”+国际区号+区号+号码,如拨打国内固定电话01012345678,则需拨打+861012345678”,拨打国内手机13912345678则需拨打“+8613912345678”,电话及手机话费比国内便宜。尼政府对互联网投入较大,互联网在大城市覆盖较大,但是网络信号普遍不稳定且速度较慢,价格较高。手机网络制式主要为GSM(99.8%),可以与中国对应的手机兼容,4G网络在尼主要城市普遍适用。

电源电压:插头为英国标准插头,当地电压与国内相同,为220V。

联系方式

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网站:http://ng.china-embassy.gov.cn/ 

使馆总机:00234-9-4618661/2/4,00234-9-9044182

领保值班电话:00234-7040702408

证件咨询电话: 00234-8187123516

电子信箱:chinaemb_ng@mfa.gov.cn

微信公众号:chinaembassy_ng中尼梦之桥

中国驻拉各斯总领事馆网站:http://lagos.china-consulate.gov.cn/ 

领保值班电话:00234-9162791792

电子信箱:consulate12308@gmail.com

微信公众号:volagos拉各斯之声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