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尼日利亚 > 交通出行
尼日利亚
空中交通

尼日利亚全国有23个机场,负责商业旅客运输和货物运输。其中拉各斯、阿布贾、哈克特港和卡诺国际机场是尼日利亚通往世界的主要窗口。2022年7月开通从拉各斯到广州直航。同时可以乘坐英国航空、汉莎航空、埃及航空、埃塞俄比亚航空、法国航空、卡塔尔航空、阿联酋航空、土耳其航空等,经停第三国中转往来。国内航线主要连接阿布贾、拉各斯、卡诺等主要城市,由本土航空公司运营,航班准点率较低。

市内往返机场主要为出租车;2018年7月启用由中国中土公司承建的阿布贾城铁。

特别提示:下飞机后注意安全,防止被盗抢。

陆路交通

尼日利亚铁路长约3800公里,但大部分是窄轨铁路,年久失修且运营不畅。2016年7月,阿布贾-卡杜纳铁路正式通车,成为尼首条投入运营的现代化铁路。2021年6月,拉各斯-伊巴丹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公路总长19.32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5.9万公里,已基本形成一个连接首都阿布贾和各州首府的交通网,利用率逾90%。公路运输分别占国内货运量的95%和客运量的96%。

水路交通

尼日利亚南濒大西洋几内亚湾,海岸线长800多公里。优越的地理条件为其海运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海运是其开展国际贸易的最主要方式。尼日利亚有8个主要海港、11个石油码头、102个码头泊位。拉各斯港是西非最繁忙、最大的港口,每年有几十家航运公司上千条货轮在此港装卸货物,中国出口到尼日利亚的货物大多数运至此港。尼日利亚内河通航河流有12条,承担内河航运的主要是尼日尔河和贝努埃河,内河航线总长约3000公里。

市内交通

大多数城市均有出租车服务,但出租车老旧、可靠性差。如乘坐出租车,建议事先谈好车费,亦可选择通过Uber等打车软件预约出行。坐出租车有时需在车费外加付10%的小费。阿布贾、拉各斯等中心城市有公交线路。

主要城市

一、阿布贾

尼日利亚首都。距拉各斯约500公里,地处尼日利亚地理中心,位于尼日尔州、卡杜纳州、科吉州和纳萨拉瓦州的交汇处,是南部湿热气候与北部干旱气候的过渡区。阿布贾市区占地250平方公里(联邦首都区面积8000平方公里)。人口约365.2万。首都区基础设施建设水平领先全国,城市规划较为整洁有序。

二、拉各斯

尼日利亚旧都和最大港口城市。位于国境西南端,几内亚湾北岸。由奥贡河河口6个小岛和大陆部分组成。面积74平方公里。主岛拉各斯岛为城市中心,与伊科伊岛、维多利亚岛及大陆之间有桥梁相连。集中全国工业企业和职工人数三分之一,工业总产值60%。建有阿帕帕、伊卢佩朱、亚巴、伊凯贾和穆欣五大工业区,有大型榨油(棕榈油)、可可加工、纺织、日用化工、锯木与胶合板、造船、车辆修配、金属工具、造纸、橡胶等工厂。是西非最现代化海港之一,港口有设备良好的深水码头,并设专用的石油、煤和渔业码头。年吞吐量800万吨,占全国进出口货运量的70-80%。渔业颇盛。铁路、公路通内地扎里亚、卡诺等城市。2023年,拉各斯轻轨蓝线开始商业运营。著名海滨疗养地、旅游中心。有拉各斯大学、国立图书馆和博物馆等。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