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利比里亚 > 入境居留
利比里亚
签证入境

1.签证须知

中国公民从国内赴利比里亚前应在利驻华使馆办妥签证。3个月有效一次入境签证费600元人民币,一般两周左右出签,加急办理共1000元人民币,三天左右可出签;一年多次入境签证费2000元人民币,每次停留期30天。不办理落地签证。具体详情请咨询利比里亚驻华使馆。

利比里亚驻华使馆联系方式如下:

地址:北京市霄云路18号京润水上花园G36

电话:0086-10-6440 3007(领事部)

传真:0086-10-64403918

2.入出境须知

入出境时均需完整填写登记卡。移民局查验护照、签证和登记卡后,海关检查行李,如无问题,可通关放行。

海关防疫

1.海关准许每名旅客免税携带香烟200支、雪茄25支、烟丝250克、香水0.5升及合理的自用物品入境。禁止携带毒品等国际禁运物品和枪支弹药入境。每人入境携带现金如超过10000美元或等值的其它货币,须及时向海关申报。未申报将处所携带款项25%的罚金。

出境时,切勿携带象牙、犀牛角、穿山甲鳞片、裸钻(毛坯钻)、裸金、原木、木雕木刻、手串等动植物制品出境,可携带不超过7500美元的现金或等值的其它货币。

2.须携带《疫苗接种或预防措施国际证书》(俗称“黄皮书”)

居留入籍

1.机场移民局批准入境可停留7天或30天。如需延期,应到位于首都蒙罗维亚市中心的移民局申请办理居留许可。居留许可有效期为一年,第一次申请费用为750美元,以后每年需延期一次,费用为350美元。逾期未办视为非法居留,罚款1500美元,情节严重的驱逐出境。

2.如在利工作,须办理好居留许可后到利劳工部办理工作许可证,费用每年1000美元。自2017年1月15日起,在利企业雇佣外籍劳工需在申请签证前取得劳工部预先批准。

3.利《国籍法》规定利比里亚人后裔才能获利国籍。子女满18周岁以后,可以申请变更国籍。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