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利比里亚 > 实用信息
利比里亚
风俗禁忌

利实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全国约有86%的人信奉基督教,12%的人信奉伊斯兰教,2%的人信奉本土宗教。

在社交场合,利比里亚人与客人相见时,有着特殊的握手方式,正常握手结束后,双方拇指、食指和中指相绕,擦出响声;亲朋好友相见时,习惯施拥抱礼;与女士见面还可施贴脸礼。利非洲传统文化习俗浓厚,重要客人来访,当地部落酋长会出面迎接,安排舞蹈表演,司仪可向客人赠送公鸡和大米表示祈福;对于即将离行的客人,利比里亚人往往赠送传统大袍,授予荣誉酋长称号以示感激和祝愿。

周日为教堂礼拜时间,利民众通常不工作。社交活动也最好不要安排在周日。无论正式的或非正式的宴会,都要祝酒。利民众饮食习惯以非洲传统饮食为主,喜食大米、鸡肉、牛羊肉和鱼类,其做法与中餐相似,口味偏辣,也喜欢西餐。

利丧葬方式是土葬,当地有火葬场。

主要公共节假日:

1月1日:新年(New Year Day)。

2月11日:建军节(Armed Forces Day)。

3月的第二个星期三:扫墓日(Decoration Day)。

3月15日: 罗伯茨总统诞辰日(J.J. Robert’s Memorial Birthday)。

4月的第二个星期五:祈祷日(Fast & Prayer Day)。

5月14日:统一日 (Unification Day)。

7月26日:独立日(Independence Day,即国庆节)。

8月24日:国旗日(Flag Day)。

10月29日:全国青年日(National Youth Day)

11月的第一个星期四:感恩节(Thanksgiving Day) 。

11月29日:杜伯曼总统诞辰日 (President Tubman’s Birthday)。

12月25日:圣诞节 (Christmas Day)。

通信电源

互联网普及率不高,当地人经常使用手机上网,稳定性差。手机制式为GSM。中国产手机可直接使用。

电压为220伏。插头制式一般为扁形斜三脚、扁形两脚。市政供电短缺,经常停电,宾馆饭店等一般备有发电机。

国内拨打利比里亚电话号码前应先加国际区号00231 ,从利比里亚打电话到中国或其他任何国家均可直拨,拨打国内固定电话方式:0086(中国国际区号)+国内长途区号(如北京是10、上海是21等)+电话号码;拨打国内手机:0086+国内手机号码。

特别提醒:利没有固定电话,联系均用手机,没有电话查号台服务,手机号码易更换。

有关网站

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http://lr.china-embassy.org/chn/ ,邮箱:chinaemb_lr@mfa.gov.cn

利总统府网站:http://www.emansion.gov.lr/ ,电子邮箱:info@emansion.gov.lr 。

利外交部网站:http://www.mofa.gov.lr/ 。

利卫生部网站:http://www.moh.gov.lr/ 。

利国家投资委网站:http://investliberia.gov.lr/new/

利国家商工部网站:http://www.moci.gov.lr/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