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利比里亚 > 交通出行
利比里亚
空中交通

蒙罗维亚罗伯茨国际机场是利目前最大的民用机场。机场距市区约57公里,往返交通主要靠出租车。出租车大多是二手旧车,按座位收费,机场至市区每座约25美元左右。可以包出租车,每车至少按5人收费,约125-150美元。

中国与利比里亚无直达航班,需经第三地转机。外航及飞行航线有:布鲁塞尔航空公司(蒙罗维亚-布鲁塞尔-北京)、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蒙罗维亚-阿克拉-亚的斯亚贝巴-北京、广州、杭州)、肯尼亚航空公司(蒙罗维亚-阿克拉—内罗毕-广州 )、摩洛哥航空转卡塔尔航空(蒙罗维亚-卡萨布兰卡-多哈-北京、上海、广州、重庆)。

陆路交通

交通主要靠汽车,目前无铁路客运。

除首都外,连接各州道路大多为砂石土路,雨季道路状况差。汽车左驾。首都地区以外的道路基本没有交通红绿灯,过交叉路口要特别注意。中国驾照在当地不能使用,须申办当地驾照。

水路交通

国家港务局管辖蒙罗维亚、布坎南、格林维尔、哈珀四个港口。其中,蒙罗维亚自由港是利最大港口,绝大多数货物进出口经过该港口。目前仅有蒙罗维亚自由港有邮轮停靠。

市内交通

公交车少,速度慢,非常拥挤。有个体经营的摩托车、出租车和中巴车。摩的价钱稍贵,每公里约40利币。出租车拼座,每人每公里25-30利币。可以租车,小轿车每日约60-80美元;吉普车每日80-100美元;中巴车每日150-200美元,价格面议。对方提供司机,油费自己负担。如计划在当地长期居住最好自己购车。

主要城市

蒙罗维亚(Monrovia)是首都也是蒙彻拉多州首府,位于非洲西部大西洋沿岸梅苏拉多角和布什罗德岛上。据守圣保罗河入海口,是西非重要的出海门户,也是非洲距南美大陆最近的港口城市。人口130万。热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为25℃,分旱季和雨季两个季节,年均降水量逾5000毫米,为西非海岸乃至全球降雨最多的地区之一,素有“世界雨都”之称。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