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利比里亚 > 安全防范
利比里亚
社会治安

近年来,利比里亚经济发展状况不佳,社会治安形势堪忧,恶性抢劫、盗窃等刑事案件时有发生。在利公民应注意自身安全,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尽量结伴出行,避免单独出行和夜间出行, 尤其避免前往偏僻地区,在海滩散步玩耍注意安全;不赌博,不去夜间娱乐场所,晚间不要让陌生人进门。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不要在家中存放大额现金,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建议随身携带护照、居留证及复印件以备查,要注意查验者的身份,不要随意将证件给未穿制服或没有警察工作证的人;遇事冷静,不围观游行示威,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如遇紧急情况或遭遇严重意外应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利比里亚使馆联系;大多地区夜间没有路灯,驾车需注意交通安全。


自然灾害

利属热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为25℃,分旱季和雨季两个季节,5月至10月为雨季,最大降雨量达5,000毫米。下雨时常伴有雷暴,冒雨外出会有危险。雨季山区、林区道路极易出现地质灾害,注意及时避雨、避险。

食品卫生

利国内环境卫生不佳。首都部分地区有自来水供应,可烧开后饮用。为预防传染疾病,注意不喝生水,不吃生拌食品和未烧熟食品。摊档食品卫生条件较差,建议不要购买。外出就餐最好在饭店。可以喝超市买的瓶装水。

紧急求助

利比里亚紧急求助和报警电话:911

利卫生部免费热线电话:4455

我援利医疗队电话:0777976034

驻利比里亚使馆领保电话:+231886555556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65612308

特别提醒:因利比里亚当地通信基础设施落后,国内座机很难拨通当地手机,如遇上述情况,建议国内求助人可用手机直接拨打我馆领保电话,或与外交部24小时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12308取得联系。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