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利比里亚 > 物价医疗
利比里亚
物产物价

利比里亚主要物产有橡胶、油棕榈、木薯、大米、咖啡、可可豆、芒果、鱼类等。部分地区有牛、山羊、肉鸡养殖。各类禽、肉、蛋、大米仍需进口。制造业落后,各种生产工具、机械设备、日用电器、衣帽鞋袜等生活用品基本依赖进口,物资匮乏,价格昂贵,生活费用高,物价一般为国内的5到10倍。利元、美元均可在市场自由流通和汇兑。利元与美元比价在170:1上下浮动。小额交易使用现金,大额交易使用支票。

关税方面,商品不同关税亦有差别,可登陆http://lr.mofcom.gov.cn/或http://investliberia.gov.lr/new/网站查询。

主要银行有:ECOBANK(西非银行)、IB(国际银行)、UBA银行(非洲联合银行)、LBDI(利比里亚发展投资银行)等银行,均可进行国际间汇兑业务。

特别提示:除罗伯茨国际机场外,其他地方自动取款机数量很少。不要大量持有当地货币,防止汇兑损失。


保险医疗

利国内环境卫生不佳,医疗条件落后,缺医少药现象严重。疟疾、霍乱、伤寒和肝炎是当地多发病、传染病。患疟疾特别是脑疟的死亡率高。芒果蝇卵会引起特别皮肤病,由鼠类传播的拉萨热也有蔓延趋势。不建议年龄大、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的人群来利生活和工作。当地医院只能开展简单和基本的诊疗服务,如患重病和需手术治疗则需转往第三国治疗。

蒙罗维亚主要有JFK Medical Center(公立)、Redemption Hospital(公立) 和St. Joseph Catholic Hospital(私营)等综合性医院,设施条件一般。也可联系迈喜国际医疗中心(Mercy International Medical Center,翟医生:0886304158或0770551816),天使医疗中心(孙医生:0770478966或0880190873)或Aspen medical Liberia(电话:0770911913,邮箱:esey@aspenhcs.com)等进行医治。入院就诊需挂号,根据医生处方在医院药房买药。当地看病就诊病人多,挂号排队要耐心等候。我在利首都设有援利医疗队,可在该处接受治疗。我援利医疗队联系电话为:0777976034。蒙罗维亚以外的地方,医疗条件卫生环境更差,基本没有防疫措施。中国在利宁巴州援建了塔佩塔医院。

建议从国内自带一些抗生素类、治疟疾药、连花清温瘟及其他常用药品。感觉身体不适,及时到医院检查诊治。

特别提示:为预防传染疾病,不喝生水,不吃生拌食品和未烧熟食品,摊档食品卫生条件差,建议不要购买。外出就餐最好在饭店,可饮用超市卖的瓶装水。勤洗手,防蚊叮咬,尽量不要在室外晾晒衣服。如在室外晾晒,应用电熨斗仔细熨烫衣物,彻底杀灭芒果蝇卵,注意灭鼠,保持居住环境清洁。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