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贝宁 > 物价医疗
贝宁
物产物价

当地物价水平较高,除当地出产的农产品外,绝大多数日常用品依赖进口,价格较贵。南部尤其是科托努市物资供应较充足,日需品基本上可以在市场或超市买到。当地流通货币为西非法郎,与欧元挂钩,汇率稳定,1欧元约合656西非法郎,1元人民币约合89西非法郎(2023年10月)。银行卡普及率低,一般用现金支付。近年来,移动支付在贝亦有所发展,政府和部分商家正努力推广手机银行支付的使用。

保险医疗

贝宁医疗条件有限,虽各大城市都有医院及私人诊所,但医疗设备落后。医院对一般病人只开方不售药,药品须另在药店购买。贝宁为疟疾、伤寒、霍乱等高发区,须备蚊帐和防蚊液、防疟药物。注意饮食卫生,少吃生冷食品,防止肠道疾病发生。另外,贝宁气候炎热,外出旅行要注意防暑降温。建议来贝前自备少量常用药品,如抗疟药科泰新、抗生素及治疗肠胃疾病药品。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