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贝宁 > 入境居留
贝宁
签证入境

一、根据中贝两国互免签证协定,持外交护照、公务护照、公务普通护照来贝可在贝宁免签停留90天。自2023年9月20日起,持普通护照中国公民可免签来贝,每90天内可居留30天。入境后,需在贝长期停留者,可到移民局提出申请办理长期居留签证及外国人居留卡。具体事宜可咨询贝宁驻华使馆。

二、入出境需查验护照、签证,并应携带《疫苗接种或预防措施国际证书》(黄皮书)。

海关防疫

一、贝宁海关执行旅客入境申报制度,但对个人可携带物品没有明确规定,原则上数量合理的自用物品无需缴纳关税。但对旅客携带的如手机等电子产品检查较严,如数量多于两个,往往会被课以关税。严禁携带的物品有:武器,爆炸物,弹药,麻醉品等。

二、除有效护照和签证外,入境时还须出示黄皮书。因贝宁属热带多病区,建议临时来贝者选种霍乱、伤寒、流脑、乙肝、结核、白喉、破伤风、脊髓灰质炎等疫苗。

居留入籍

一、希在贝宁长期居留的外国人入境后3个月内必须向贝宁移民局申请居留签证及外国人居留卡。申办时请提交以下证明:国籍及出生证明(由驻贝宁使馆出具)、居住证明、表明申请人无传染病的健康证书、经济来源证明、学校注册证明、劳务合同或其他专业部门证明、无犯罪记录证明和返回原籍国的保证金或免保证金证明。

二、贝宁承认双重国籍。如外国人与贝宁人通婚可申请加入贝宁国籍;在贝宁出生且父母一方是贝宁人,可申请贝宁国籍(凭医院出生证明,市政府出生证及父母双方身份证件可申请贝宁身份证及护照)。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