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贝宁 > 安全防范
贝宁
社会治安

贝宁政局总体稳定,社会治安状况较好,但偷窃、抢劫、经济诈骗等案件也偶有发生。南部几内亚湾海盗近年日益猖獗,对渔船、货轮造成威胁,北部边境地区恐怖主义活动频繁。因与尼日利亚接壤,贝宁境内偶有尼籍人员跨界持枪抢劫案件。中国公民需提高警惕,非必要不要前往贝北部边境地区,尽量不在夜间外出,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或贵重物品,在清晨及夜间尽量避免前往人少的地方(如海滩等)。在经济交往中要注意了解客户的信誉和经济实力,核实对方各类经营许可,合法经商,公平交易,以避免受骗。发生意外时,要及时到警察局报案并提供有效证据。

自然灾害

贝宁全境属热带气候。南部为几内亚型气候,高温多雨,年最高气温39摄氏度,最低气温20度,年降雨量约1300毫米。南部一年分为四季:11月至次年3月为大旱季,2-3月最热;4-7月为大雨季;7-9月为小旱季,气候宜人;9-10月为小雨季。北部为苏丹型气候:昼夜温差大,年最低气温8度,最高气温42度,年降雨量约1000毫米。北部一年分两季:11月至次年5月为旱季,3-4月最热,6-10月为雨季。

贝宁每逢旱季的1、2月,经常刮来自撒哈拉沙漠的干热东北风,夹杂泥沙,亦称“哈马丹风”,对空气质量影响很大,对早播作物的产量亦有一定负面影响。

食品卫生

贝宁地处西非,热带疾病较多,其中疟疾和霍乱最为普遍,建议来贝前自带药物。平时须注意饮食卫生,少食用沙拉等生冷凉菜,不饮生水。

紧急求助

通用报警号:166

火警:118。

匪警:117。

科托努国家中心医院:00229-21300656。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