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贝宁 > 交通出行
贝宁
空中交通

科托努国际机场可起降波音747和空中客车等大型飞机。现有法国航空公司、布鲁塞尔航空公司、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土耳其航空公司、摩洛哥航空公司、科特迪瓦航空公司、卢旺达航空公司、毛里塔尼亚航空公司、Asky等多家航空公司在贝运营,每周有多个班次航班往返巴黎、布鲁塞尔及非洲其他地区。中国到贝宁没有直接航班,一般选择在法国、比利时、埃塞俄比亚或土耳其转机。

机场电话:00229-21301413。

陆路交通

贝宁铁路总长680多公里,其中579公里为主干线。最主要路段连接科托努和帕拉库,长约440公里,年久失修。

公路总长约15700公里,其中国家级公路约6076公里,二级、三级公路约1800公里,乡村道路约7800公里。

中国驾照在贝宁不能使用,可凭中国驾照到贝宁交通局换取贝宁当地驾照,在离开贝宁时换回中国驾照。

所有车辆一律靠右侧行驶,红绿灯较少。当地摩托车数量较多,且摩托车主交通安全意识较弱,车速较快,需格外注意安全。

水路交通

科托努港为地区性重要转运港口,水深9至15米,可停泊万吨级轮船。2022年吞吐量约1250万吨。

市内交通

贝宁基本无市内公共交通,但“摩的”较流行,价格低廉。出租车业务于2017年7月起开始推行,目前在全国主要大城市,如科托努市、波多诺伏市、塞梅-波吉市、维达市、阿拉达市、波依贡市、阿波美-卡拉维市、帕拉库市、纳迪丹古市等有运营。

主要城市

科托努(Cotonou)是贝宁政府所在地,位于贝宁南部沿海地区,濒临几内亚湾,北面是诺奎大潟湖,为全国最大港口和第一大城市,也是贝宁的政治、经济、交通和外贸中心。贝宁的政府机关,各国及国际组织驻贝宁外交机构等,均设在科托努。

波多诺伏(Porto-Novo)是贝宁首都和国民议会及部分政府机构所在地,是贝宁最古老的城市之一,现在仍保留着十分浓厚的古非洲城市的风貌。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