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埃塞俄比亚
物产物价

  埃塞主要出产咖啡、芝麻、花生和皮革制品。

  埃塞货币为比尔,1美元约折合32.26比尔(2020年1月官方比价)。当地购物、住宿等需支付15%增值税。主要采用现金和支票交易,仅高档酒店和少数商店能使用信用卡,大生银行(Dashen Bank)ATM机可使用银联卡。当地超市、菜市场可以保障日常生活用品和食品供应,但种类不够丰富,金属制品、塑料制品、包装食品多为进口。在正规商店购物不议价,地摊和私人小铺可以议价。

  埃塞实行严格外汇管制,埃塞警方严厉打击黑市美元兑换。

  在埃塞开具空头支票或不能承兑的支票属于严重金融诈骗行为,一经发现警方有权逮捕,最高可面临4至6年有期徒刑。

保险医疗

  埃塞医疗卫生状况较差,对外国人购买医疗保险无强制要求。主要疾病有呼吸道感染、痢疾、疟疾、伤寒及艾滋病等,需注意防晒、防蚊虫、饮食卫生及洁身自好;当地公立医院条件较差,建议到首都提内露丝-北京医院(中国援埃塞医疗队所在地)、俄罗斯医院或韩国医院就诊。当地无大型药房,街边小药房较多,但药品匮乏,建议自带适量常用药品。

  埃塞亚的斯亚贝巴大学附属黑狮子医院可以注射疫苗,办理国际预防接种证书(黄皮书),联系电话:011-551-1211。

  首都HIWOT医院为埃塞航空公司定点医院,如转机遇突发情况,乘客可向航空公司求助由其送至此医院治疗。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