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埃塞俄比亚
空中交通

  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宝利国际机场(Bole International Airport)是非洲主要航空枢纽之一,是中国公民往来非洲的主要中转站,有埃塞航空、汉莎航空、阿联酋航空、土耳其航空、肯尼亚航空等航空公司在此运营航线。埃塞航空现有亚的斯亚贝巴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和香港直航航线。亚的斯亚贝巴有往来华盛顿、纽约、伦敦、巴黎、法兰克福、迪拜等城市及基本覆盖撒哈拉以南非洲主要城市的商业航班。全国共有20多个机场,亚的斯亚贝巴与全国各主要城市间有航班往来。

  宝利国际机场位于亚的斯亚贝巴东部,临近城区,可步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出租车前往市区,机场安检严格,只允许乘客本人进入候机楼,安检需脱外套、脱鞋并解下手表、腰带、饰品等,请予以配合。

陆路交通

  埃塞国内交通以公路为主,车辆靠右行驶,交通规则基本与国内相同,路口多采取环岛形式,除首都外少见交通信号灯。城市以外公路路况较差,多山路、弯路、坡路等,雨季多发泥石流、塌方等,行车请注意安全。

  严禁酒后驾车。野外驾车建议选用车况良好的越野车辆同时注意避让工程车、货运车。前后排乘客均需系好安全带。当地车辆存在突然停车、转弯不打转向灯等情况,行车宜保持车距,多避让。夜间照明不足,且当地车辆多习惯开远光灯行驶,请慢速驾驶。近年来多名中国公民在埃塞遇严重交通事故,建议来埃中国公民购买意外保险,注意交通安全,谨慎驾驶。长途旅行雇佣当地司机。如遇车祸,应及时就医检查,但当地医疗水平落后。

水路交通

  埃塞属内陆国家且通航河流不多,基本没有水路交通。

市内交通

  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及其他主要城镇公共交通主要依靠公交车、小公共、轻轨和出租车。除采用中国力帆公司生产的黄色出租车及淡蓝色快速巴士外,其余车辆车况较差,公交车、小公共票价根据距离远近从几比尔至十几比尔不等,出租车上车议价,10公里约200比尔。建议夜间不要单独乘坐出租车,以防抢劫及敲诈。乘坐公交、轻轨等公共交通时应注意防扒窃。中国公司承建、采用中国标准的亚的斯亚贝巴轻轨已开通运行,是亚的斯亚贝巴市内交通的重要选择。

主要城市

  埃塞主要城市有亚的斯亚贝巴、迪雷达瓦、马克雷、巴哈达尔、阿瓦萨等。亚的斯亚贝巴是埃塞首都,也是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迪雷达瓦系直辖市,是埃塞重要的物流和商业中心;巴哈达尔位于埃塞最大湖泊塔纳湖畔,风光秀丽;马克雷为北部最大城市;阿瓦萨为南部最大城市。

  另有哈拉尔、拉里贝拉、贡德尔、阿克苏姆等以世界文化遗产著称的旅游城市,自亚的斯亚贝巴有航班直达各主要城市和旅游城市。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