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大洋洲 > 新西兰 > 交通出行
新西兰
空中交通

一、国际航班

新西兰航空公司:开通了奥克兰-上海和奥克兰-香港航线。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开通了广州-奥克兰和广州-克赖斯特彻奇(基督城)航线。

国泰航空公司:开通了香港-奥克兰航线。

东方航空公司:开通了上海-奥克兰和杭州-奥克兰航线。

海南航空公司:开通了深圳-奥克兰航线,2023年12月8日起将开通海口-奥克兰航线。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开通了北京-奥克兰航线。

在境外办理前往新西兰的登机手续需提前约三小时抵达机场。如在新西兰境内乘坐新西兰国内航班,应至少需提前一小时到机场办理行李托运手续。

二、主要机场

奥克兰国际机场

www.aucklandairport.co.nz

奥克兰国际机场是新西兰最大和最繁忙的机场。机场分国际候机楼和国内候机楼。早上6点至晚上10点半, 国际与国内候机楼间有免费客车搭载服务,车站设在两个候机楼正门口处。两座候机楼之间有人行道连接,沿地上绿色标志线步行10 分钟可达。从机场前往市区可乘机场巴士,公共汽车和出租车。

惠灵顿国际机场

  https://www.wellingtonairport.co.nz

惠灵顿国际机场有机场巴士、公共汽车和出租车往返市区。

克赖斯特彻奇国际机场

www.christchurchairport.co.nz

克赖斯特彻奇国际机场是新西兰南岛最大和最繁忙的机场。机场有机场巴士、公共汽车和出租车往返市区。

陆路交通

新西兰公路状况良好,总长94000公里,其中高速公路11000公里。铁路总长4128公里,电气化铁路约589公里。

公共汽车、火车等公共交通较为便捷。

新全国有众多租车公司。新私家车拥有量比例高,民众多数自驾车出行。新西兰车辆靠左行驶,国内驾照持有者应办理当地驾照,并尽快学习当地交通规则。骑摩托车和自行车者必须配戴安全头盔。

水路交通

新西兰现有国际水路航线6条,主要港口13个。奥克兰、惠灵顿、利特尔顿、达尼丁、陶朗加是重要的集装箱港口。

市内交通

新西兰主要城市市内交通包括公交、出租车和自驾车等,路况较好,十分便捷。出租车需提前预订。

主要城市

新西兰主要城市包括惠灵顿、奥克兰、克赖斯特彻奇、罗托鲁瓦、哈密尔顿、达尼丁等。

一、惠灵顿:首都,惠灵顿大区人口约54万,其中惠灵顿市中心人口约21万。惠灵顿位于新西兰北岛南端,是优良的港口城市,是世界上最南端的首都城市。从1865年起设为新西兰首都,是全国政治和文化中心。气候较温和,全年平均气温13.2摄氏度,雨量较多,常刮大风,是著名的“风城”。

二、奥克兰:位于北岛西北部,是新西兰第一大城市,人口173.93万(2023年),其中华侨华人17.1万(2018年),占新西兰华侨华人总数约70%。城市临海,地势平缓,多丘陵,风景优美,气候宜人,有“风帆之都”美称。奥克兰制造业、商业、金融服务业发达,是新西兰经济的中心和对外交往的重要门户,作为新西兰最大的港口城市奥克兰在文化、教育和科技领域居全国领先地位。奥克兰大学、奥克兰理工大学、梅西大学等多所知名学府均设于此。

三、克赖斯特彻奇(基督城):位于南岛东部的坎特伯雷平原,人口约39万,是南岛工商业中心和羊毛、牛羊肉及农产品的集散地。城市有着浓郁的英格兰风情,因植物园和花园众多,享有“花园城市”之美誉。

四、罗托鲁瓦:位于北岛中部,人口约7.2万。多天然温泉,是毛利人聚居区和著名的旅游胜地。市内建有毛利博物馆、毛利工艺研究所雕刻中心、毛利会堂和毛利村寨。该市旅游设施齐备,游客络绎不绝。罗托鲁瓦还以林业驰名,每年生产并出口大量的木材及其制品。

五、哈密尔顿:位于奥克兰市东南约105公里处。建于19世纪60年代,1945年12月正式设市,人口16万,是新西兰最大的内陆城市和北岛怀卡托地区首府兼政治、商业和农业服务中心。由于交通便利,自然环境优美,该市也是国际知名的农业研究中心。

六、达尼丁:位于南岛东南海岸,是南岛第二大城市,人口约13万。该市充满文化气息,有众多历史建筑、博物馆和鸟类保护区等。市内的奥塔哥大学是新西兰第一所大学。目前市内仍保留着很多典型苏格兰风格的建筑,被誉为“苏格兰以外最像苏格兰”的城市。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