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巴布亚新几内亚
签证入境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政府关于互免持外交、公务、公务普通护照人员签证的协定》于2019年5月2日生效。该协定生效后,中国公民持有效的外交、公务、公务普通护照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停留不超过30天,可免办签证;拟入境巴布亚新几内亚从事学习、工作、定居、新闻报道等需该国主管部门事先批准的活动,应在入境前办理相应签证。

持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因私护照的中国公民入境巴新旅游、访问,停留不超过30日,可办理电子签证(e-Visa)。入境时,请携带返程或赴第三国联程机票以备查验,并携带足够在巴新旅行费用。具体申办流程可参考巴新移民局官方网站:https://evisa.ica.gov.pg/evisa/

持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因私护照的中国公民,如系参加经批准旅行社组织的旅行团,可免费获得30天单次入境旅游签证。

如欲在巴新学习、工作、定居或从事新闻报道,需在入境前办妥相应签证。可向巴新驻华使馆申请签证,亦可通过在巴新亲友、公司或旅行社直接向巴新移民局申请签证。

海关防疫

一、所有入境旅客均须真实、完整填写《入境申报表》和《检疫申报单》。虚假申报将被视为犯罪行为并课以重罚。旅客出具的境外购物发票必须真实有效,若被发现以此来避税,其物品将被没收并交纳罚金,情节严重者,将送交司法机关处理。

二、严禁携带活体动物、羽毛、肉和奶制品、鲜果蔬、花类及种子、植物秸秆、花粉及蜂类制品、谷类、生物制剂、枪支、易燃易爆等危险化学制品、药剂等入境。如携带糕点、植物制成品(如果酱、面粉、茶、烤花生等)、罐装果蔬、木制品、皮革制成品、鱼肉熟食制品及不超过1公斤的婴儿用奶粉等物品,须向检疫部门申报,经检查后可以放行。18周岁以上成年人允许携带酒(1升以内)、烟草制品(香烟200根或雪茄50根或不超过250克的其它烟草制品)。

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自2021年1月15日起,所有入境巴新国际旅客需在指定酒店或地点自费隔离14天。期间除紧急就医、灾害或特批情形外不得离开房间,其护照由酒店管理直至隔离结束。已接种新冠疫苗者不可免于隔离。旅客可与乘同一航班抵巴新的家人一道隔离,无自理能力者可同护理人员一道隔离。巴新政府可在隔离期间要求旅客接受核酸检测,拒不检测者从拒检之日起延长隔离14天。外交和公务护照(official passport)持有者可申请居家隔离14天。

根据巴新应对大流行病中心2021年6月10日通告,入境巴新前21天内身处澳大利亚、日本、新西兰、新加坡、韩国、斯里兰卡、瓦努阿图等国,且此期间内未去过其他国家,并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全部流程的国际旅客可申请只进行7天的指定酒店隔离或居家隔离。

居留入籍

巴新不承认双重国籍,外国公民凡在巴新连续居满8年者均可按照外交与移民事务部的归化入籍规定申请加入巴新国籍,也可放弃已取得的巴新国籍或重新获得国籍。

外国人与巴新公民结婚,在婚姻存续期间所生子女可由父母为其申请外国护照或巴新护照,或同时持有两国护照,但子女须在年满19岁时自主决定是否保留巴新国籍,否则视为放弃巴新国籍,原持护照自动注销。

巴新驻华使馆地址及办公时间

地址:北京朝阳区亮马河南路塔园外交人员办公楼2单元11层2号

邮编:100600

电话: (86) 10 6532 47909 / 10 6532 4312

传真: (86) 10 6532 5483

邮箱: kundu_beijing@pngembassy.org.cn

巴新驻华使馆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8:00-16:00

巴新驻华使馆签证处对外办公时间:星期一、三、五 9:00-12:00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