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多米尼加
签证入境

多米尼加签证分为外交、官方、礼遇、商务、投亲、旅游、工作、学生、居留等。

根据多米尼加691-07号法令,凡可合法入境欧盟、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的任何国籍公民赴多旅游,均可合法入境多米尼加,停留期不超过60天。如需延期,可到多移民局办理。

中多互免持外交、官员、公务、公务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协议自2021年1月8日起生效。持中国外交、公务、公务普通护照人员可免签入境多米尼加,停留不超过30天。

如希进入多米尼加从事商业活动,需在多驻各国使馆办理商务签证。

中国内地持普通护照公民前往多米尼加,可在多米尼加驻中国大使馆申请签证。

多米尼加驻中国大使馆

电话:(8610)85326145

传真:(8610)85326231

微信公众号:Embajada RD

邮箱:infochina@mirex.gob.d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外交公寓1号楼15层

邮编:100600

自2020年11月29日起,多开始实行网上方式填写出入境表格,填表网址为https://eticket.migracion.gob.do/ ,表格成功提交后系统将生成二维码。旅客打印此二维码或将其保存在手机上以供航空公司和多边检部门扫描查验。网上表格有西班牙文、英文两种版本,旅客可在购赴(离)多机票后、入境或在多机场办理离境航班登机手续前的任何时间上网填写。

海关防疫

海关规定:入境须填写海关申报单,除个人基本资料外,还须申报携带的活体动植物产品和价值超过1万美元的现金数量。每位成年旅客最多可携带20盒香烟,25支雪茄,200克烟叶,3升葡萄酒、啤酒、朗姆酒、威士忌或烈酒。每位旅客可携带不超过500美元的免税物品,并保留好原始发票。禁止携带可能含有病原体的动物食品及其副产品(如肉类、香肠、牛奶及其副产品等)入境。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多目前对入境旅客随机实行快速检测。如结果呈阳性,将进一步做标准核酸检测。如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旅客需留下在多住址和联系方式,以便有关部门进行后续跟踪。

居留入籍

1.申请居留

多米尼加居留分为临时居留、长期居留。无论申请何种居留,均需先申请居留签证后方可申请居留。申请居留需提供护照、居留签证、出生证明、无犯罪记录证明、健康证明等材料。详情参阅驻多米尼加使馆网站公布的《多米尼加移民法律规定摘译》(http://do.chineseembassy.org/chn/xwdt/t1791865.htm )

2.申请入籍

多米尼加承认双重国籍。根据当地法律,凡在多米尼加出生者均可获得多米尼加国籍,此外凡是在多合法居留2年以上者;在多米尼加居住6个月以上并在当地投资者;在多米尼加居住6个月以上并同多米尼加公民缔结婚姻关系6个月以上者;多米尼加公民子女;获总统授权,并在多米尼加拥有耕地;曾在多米尼加军队服役;获总统授权,曾为多米尼加作出突出贡献者等均可入籍。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