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多米尼加
空中交通

多米尼加全国共有8个国际机场,位于首都的美洲国际机场是最主要的机场,开有往返美国、西班牙、哥伦比亚、巴拿马等国主要城市的直航班机。

中国和多米尼加未开通直达航班,中国旅客可通过美国、西班牙、法国、德国、巴拿马等地中转前往。

多米尼加主要机场

机场名称

电话

圣多明各美洲国际机场

Aeropuerto Internacional de Las Américas

Tel: (+1) 809-947-2225

(+1) 809-947-2297

蓬塔卡纳国际机场

Aeropuerto Internacional de Punta Cana

Tel:(+1) 809 959 2376

萨马纳国际机场

Aeropuerto Internacional Presidente Juan Bosch

Tel: (+1)809-338-5888

拉罗马纳国际机场

Aeropuerto Internacional de La Romana

Tel: (+1) 809-813-9000

银港国际机场

Aeropuerto Internacional Gregorio Luperón

Tel: + (809)-291-0000

圣地亚哥国际机场

Aeropuerto Internacional del Cibao

Tel: (+1) 809-233-8000

巴拉奥那国际机场

Aeropuerto Internacional de Barahona María Montes

Tel: (+1) 809-524-4144

圣多明各伊莎贝拉国际机场

Aeropuerto Internacional de La Isabela

Tel: (+1) 809-826-4019


陆路交通

1.公路和铁路

多米尼加公路状况较好,以首都圣多明各为中心,可通达各主要城市,收费较低。

最主要的四条高速公路为纵贯南北的DR-1杜阿尔特高速公路,全长270公里,由首都经圣地亚哥到基督山省。DR-2南部高速公路全长255公里,从首都往西经圣克里斯多瓦尔和圣胡安省,最后通达西边海地边境科门达德尔镇。东部DR-3高速公路全长约140公里,从首都往东经圣佩德罗德马科里斯和拉罗马纳省抵达海滨度假胜地蓬塔卡纳。DR-8萨马纳高速公路,连接首都和东北边的萨马纳度假胜地,全长160公里。

乡镇级公路泥土路较多,路况较差。

铁路只用于运输甘蔗,主要分布于拉罗马纳省和全国其他甘蔗产区,无客用铁路运输。

2.租车及自驾

在多米尼加主要城市机场均设有租车公司柜台,租车十分方便。根据租用车辆的型号、品牌、使用天数等不同情况定价。外国旅客入境后,凭信用卡及有效驾照即可签订租车合同。外国驾照在当地可临时使用90天。全境通行车辆靠右行驶。驾驶人至少要年满18周岁。

多米尼加城市交通道路设施不完善,重要路段上下班时间堵车情况较严重。乱闯红灯、任意变换车道、不打方向灯等现象严重,车祸时有发生。请谨慎驾驶,尤其小心出租车及公交车辆的野蛮驾驶。

水路交通

多米尼加对外贸易主要靠海上运输,有30家船运公司。共有15个港口,其中货运港口主要包括位于首都圣多明各的圣索西港(Puerto de San Souci)、距首都圣多明各25公里的考赛多港(Puerto de Caucedo)、距圣多明各12公里的海纳港(Haina)、北部的银港(Puerto Plata)等。圣索西港、银港、拉罗马纳港、萨马纳港是主要的客运码头。

市内交通

1.公交车

大城市之间有现代化的巴士运输,安全性较高。城市里公交系统较不发达且大多老旧,私人运营的小巴车在主要城市载运乘客到附近其他城市或乡镇,费用根据路线而定,也有摩托载客,不建议乘坐。

2.出租车

在机场、港口、酒店等地出租车服务便捷,车身一般为黄色或奶白色,按里程收费,不时有宰客现象发生。主要大城市有专业出租车公司,可提供电话预约出租车服务,如圣多明各APOLO TAXI(电话:8095370000)、AERO TAXI(电话8296809318);在圣多明各、圣地亚哥和银港三地也可使用优步UBER服务,较为安全便捷。

不建议搭乘路上随叫随停的出租车,该种车辆多为报废车改装,每辆可乘7-8人,在市区内主要干道载客,根据线路和车型不同,收费在35比索/人—45比索/人之间。

3.地铁

多米尼加为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第二个拥有地铁的国家,首都圣多明各现有2条地铁线,1号线南北走向,共16站,全长15公里。2号线东西走向,共14站,全长34公里。

星期一至星期日早上6:00运营至晚上10:30。单程票价35比索;双程票55比索;一日票95比索(限第一次乘车24小时内使用);充值卡60比索一张,充值限额20比索—7000比索,不同的充值数额可对应不同的优惠票价。

主要城市

首都圣多明各(Santo Domingo)是多米尼加政治、经济和交通中心,位于多南部奥萨马河汇入加勒比海入海口西侧,面积104.44平方公里,人口291万,是加勒比地区人口第二多城市。圣多明各是美洲大陆最古老的殖民城市之一,1496年建城,是15至16世纪美洲文明的摇篮。

圣地亚哥(Santiago de Los Caballeros)位于多米尼加北部,是多米尼加工业中心,也是该国第二大城市,人口90.8万人。该国主要的雪茄烟厂集中于此。市区中心的复国英雄纪念碑为标志性建筑。

蓬塔卡纳(Punta Cana)位于多米尼加东部,面积475.3平方公里,人口6万,有众多国际五星级度假酒店沿24公里海岸线分布,是多米尼加最著名的旅游胜地之一。

拉罗马纳(La Romana),位于首都以东131公里处,是首都前往东部度假胜地的必经之处。盛产甘蔗,是主要蔗糖工厂所在地。附近有莎翁纳岛(Isla de Saona)和卡萨德坎普(Casa de Campo)度假区。

萨马纳(Samaná),位于多米尼加东北部萨马纳半岛,此地为赏鲸观光区,每年春季约有3千头座头鲸从北大西洋到此游弋。

银港(Puerto Plata),因哥伦布抵达这片区域时看到海水在阳光下呈现银币一样的反光景象而命名,为北部第一大商港。是该国主要度假胜地之一。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