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多米尼加
风俗禁忌

1.法定节假日

1月1日:新年

1月6日:三王节

1月21日:阿尔塔格拉西亚圣母节

1月26日:国父纪念日

2月27日:独立日

3月或4月(每年日期不固定):圣周

5月1日:劳动节

6月(日期不定):圣体节

8月16日:复国日

9月24日:梅塞德斯圣母节

10月12日:种族日

11月6日:宪法日

12月25日:圣诞节

2.常见礼仪

多米尼加人热情,开朗,见面可行握手礼,对女士可行贴面礼(一般只贴右侧脸颊)。在电梯等场合一般均打招呼致意。

与多米尼加人见面时使用的称谓和问候,可在姓氏前冠以先生或女士等称呼。见面交谈时一般不谈及收入、年龄、宗教信仰等隐私。

与多米尼加人喝酒时最好不要强行劝酒;根据当地气候和不同场合,恰当着装,不可赤膊出现在公共场所。

多米尼加宗教自由,95%以上居民信奉天主教,少数人信奉基督新教和犹太教,要充分尊重其宗教信仰和习惯,参观教堂时醉酒或着短裤被认为是冒犯表现。

3.餐饮

多米尼加当地传统饮食丰富多样,最著名的有红芸豆、肉类配炸芭蕉泥烩饭、杂肉汤。炖虾、蒜香芭蕉泥、炸鸡、炸鱼、椰子鱼、红烧蟹肉和海螺、木薯配烤羊肉或炖羊肉、烤猪排、烤猪肘、炸猪皮、木薯饼等特色美食也值得一试。

当地特色美味甜品包括奶油椰丝、甜豆酱、酸奶甜品、鲜橙糖、奶糖、木瓜和菠萝甜品、番石榴和腰果浆糊等。热带水果汁包括百香果、番石榴、菠萝、甜橙、草莓、芒果、柑橘、木瓜汁加冰牛奶等。盛产朗姆酒和胡安纳妈妈药酒。

除当地传统饮食,在主要城市也可品尝到西班牙、阿根廷、法国、意大利等不同国家风味的国际餐饮,中餐也广受欢迎。在多中餐以粤菜为主。

通信电源

1.电源电压

电源接口采用美国标准电源插头,电压110伏,电力供应不稳,经常出现断电现象,95%以上的景区酒店和餐厅均备有发电机。

2.通讯网络

主要运营商有Claro, Altice,Telecom等,网络比较普及,网速一般,星级酒店一般均有免费wifi服务。

中国拨打多米尼加号码:001+号码

多米尼加拨打中国号码:无法直播国家号,各电信公司各有规定。如Claro公司电话拨叫中国:011+86+区号+号码

联系方式

1.火警、匪警、急救电话:911

2.多米尼加主要城市旅游办公室电话:

蓬塔卡纳(Punta Cana):809-552-0142

博卡奇卡(Boca Chica):809-523-5106

拉罗马纳(La Romana):809-550-6922

拉维加(La Vega):809-242-3231

银港(Puerto Plata):809-586-3676

萨马纳(Samaná):809-538-2332

圣地亚哥(Santiago):809-582-5885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