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北美洲 > 伯利兹 > 入境居留
伯利兹
签证入境

中国公民赴伯利兹需要申办签证。如持有有效的多次往返申根签证,美国、加拿大多次往返签证或绿卡,且停留不超过30天者,可免签进入伯利兹,入境时需要提供有效护照、30日内的返程机票和足够的保证金(标准为75美元/天)。

需申请签证者,可通过在伯利兹的亲属或者旅行社代理直接与伯利兹移民局申请,亦可通过英国驻华使领馆的签证申请中心(网址:https://www.gov.uk/government/publications/apply-for-a-uk-visa-in-china/--3)申请赴伯利兹签证。

特别提醒:在入境时,请备妥伯利兹邀请人的姓名、电话及预订旅馆信息,如遇问题可请边境官员向邀请人核实相关情况。

海关防疫

入境时如携带植物、水果、蔬菜、肉、活禽以及武器弹药等物品,或持有超过10000伯利兹元或等值他国货币等情况均需要申报。

伯利兹海关将依法检查入境物品,如未提前申报或不符合伯海关规定则可能被罚款或没收。

伯利兹常见流行疾病有肝炎、登革热、基孔肯雅热、寨卡、黄热病甚至疟疾等,主要通过蚊虫传播,请根据伯利兹卫生防疫要求,提前接种有关疫苗,并办妥《国际旅行健康检查证明书》和《疫苗接种或预防措施国际证书》,以备入境时检查。如因身体原因无法接种,需要出示相应医学证明并办理英文公证。

在伯中国公民需积极采取措施做好自我防护,减少感染流行疾病的风险。一旦感到身体不适或出现相应症状应及时就医,防止因延误导致生命危险。

居留入籍

在伯利兹工作生活,需要办理相应的工作许可和居留证。在伯利兹合法居留满5年后,可申请伯利兹永久居留或加入国籍。

伯利兹移民局受理工作许可、居留和国籍等申请,如有疑问,可直接联系移民局。

电话:00501-822-3860,00501-828-4549

Email: immigration@immigration.gov.bz

网站:https://immigration.gov.bz/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