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北美洲 > 伯利兹 > 安全防范
伯利兹
社会治安

伯利兹社会治安状况长期不佳,暴力犯罪率居高不下。华人遭遇抢劫、偷盗等犯罪活动时有发生,提醒在伯中国公民和中资企业加强安全防范,确保人身和生命财产安全。

建议中国游客谨慎前往伯利兹旅游,特别是自由行,避免前往偏僻或陌生地区。尽量跟团出行,外出时保持高度警觉。为避免危险,搭乘出租车时,请选择绿牌的正规出租车,要求司机中途不搭载其他乘客。

自然灾害

一、伯利兹属热带雨林气候,全年分旱季和雨季。

二、伯利兹位于地震活跃带并靠海,有地震、海啸危险。

三、6—11月为飓风多发期,可能发生泥石流、洪水和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请密切注意飓风的预报。

食品卫生

伯利兹城市发展落后,公共设施缺乏,卫生条件较差,请勿直接饮用生水和未煮熟的食物。当地主要传染疾病有细菌性腹泻、甲肝、伤寒、登革热、疟疾及钩端螺旋体病(又称钩体病)。

紧急求助

全国统一匪警电话:911。

中国驻牙买加使馆兼管伯利兹领事事务,如需紧急求助,可拨打紧急领事保护求助电话:001-876-8178987 或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12308”24小时热线电话,国外拨打方式为:0086+10+12308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