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来稿库
关于领事
驻南非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持续加强安全防范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15:32 来源: 驻南非使馆  

随着南非疫情形势逐渐好转,各地经济、社会活动更加活跃,但一些地区安全形势仍不容乐观。有的社区针对部分外籍人员的暴力活动增加,有的地方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频发,对在南中国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造成 一定威胁,值得引起高度重视。随着当地节假日临近,中国驻南非大使馆谨此提醒旅南侨胞和在南机构:
    一、防范盗抢、绑架等犯罪活动
    关注当地治安状况,尽量避免夜间出行或前往偏远和治安状况较差的地区。商超、工厂经营人员注意加强安保力量,提前排查视频监控系统和防盗防暴设施情况,确保工作正常。加强与当地警方、各地警民中心和社区警民论坛的日常联系,遇事及时求助。
    二、警惕有关排外主义活动
    密切关注有关排外组织活动动向,不参与社交媒体上的讨论、造势活动,不发表过激言论,远离示威活动现场。相关区域内侨胞、机构要加强信息沟通,遇有示威活动,建议提前闭户关店避险。
    三、注意防范自然灾害
    密切关注当地天气情况,提前做好房屋日常检修维护,并购买必要的财产保险。加强应急储备,必要时采购一定数量生活物资和救灾物资以备不时之需。
    四、继续做好疫情防范
    疫情尚未完全消除,且南专家预测仍有可能反复。要坚持不懈做好个人防护,尚未接种疫苗或需要接种加强针的,建议尽快接种,以有效维护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和安全。
    南非急救电话:
    999或08291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7-12-3428826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7-715111494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7-723096634
    中国驻德班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7-761742938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电话:
    +27-11-6229515、6228286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