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来稿库
关于领事
中国驻赞比亚使馆派员出席在赞中国公民与赞警方的联谊活动
  •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5日 10:10 来源: 驻赞比亚使馆  

  12月21日,在中国驻赞比亚使馆推动下,赞比亚卢萨卡市马基尼地区中国公民与卢萨卡省警察局开展联谊活动,探讨如何更好加强合作,建立长效机制,保护当地在赞中国公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卢萨卡省警察局代理局长、部分分局局长和部门负责人、旅居马基尼地区部分中国公民等30余人参加了联谊活动。中国驻赞使馆政务参赞及领事部官员应邀出席。

  联谊会上,中赞双方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友好交流。中方感谢赞方为保护在赞中国公民权益所做的大量工作,表达了加强双方合作共同防止涉中方人员犯罪活动的强烈愿望,希望赞警方加大社区巡逻力度、加快反应速度,并与华侨社团建立长期的联系机制,为在赞中国公民营造良好工作生活环境。赞方表示十分乐意与在赞中国公民开展各种形式的互动交流,听取中方的建议和想法,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和办法,努力为中国公民在赞投资创业提供安全保障。联谊会气氛友好,互动积极,达到了增进了解,加深友谊,努力解决彼此关切的目的。

  推动在赞中国公民与赞方相关部门尤其是警察部门开展沟通交流和建立联系机制是中国驻赞使馆今年以来在领事保护及侨务服务方面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目的在于充分发挥在赞中国公民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利用各自优势,加大自我防范能力,努力构建“大领保”工作格局。今年以来,中国驻赞使馆已牵头组织了多场类似的联谊活动,效果良好:一是促进了在赞中国公民与赞方有关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在增进了解的同时,培养了一定的人脉关系。二是通过交流,进一步强化了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到了一些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和渠道。三是有效调动了赞方的工作积极性,涉华案件的侦破工作有了明显进展。近两个月来,赞警方先后击毙了两名抢劫在赞中国公民开办农场的歹徒,查获并归还了一辆中方人员丢失的车辆,逮捕了四名涉华案件嫌疑犯,查抄了一家犯罪窝点并缴获大量在赞中方人员失窃的电话、手机、DVD等财产。在赞中国公民普遍感到安全度有所提高。

  下一步,中国驻赞使馆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努力深化全民参与领保工作的工作理念,不断完善工作方法,同时继续引导在赞中资企业和个人加大与赞有关部门的交流合作,最大限度为在赞中国公民提供安全保障。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