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来稿库
关于领事
驻喀麦隆使馆继续协助在中非受困公民撤离转运和临时安置
  •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22:22  

  10月16日,驻喀麦隆使馆继续做好在中非受困公民撤离转运和临时安置有关工作。

  7时,在使馆敦促下,喀Gari-Gambo口岸提前开放,为我侨民办理入境手续。由于该口岸不具备办理签证条件,我公民需赴东部大区首府贝尔图阿办理过境签证。使馆就签证事与我侨民保持联系沟通,并协助了解贝尔图阿办证时间、收费标准等信息。

  10时许,侨民在浙江交工集团人员、喀8名宪兵和3名移民局工作人员陪同护卫下,分乘15辆车前往贝尔图阿。转运途中,使馆领事在微信群中转达王英武大使和全体馆员对同胞的亲切问候,提醒大家注意路途安全,祝大家平安抵达目的地。我侨民纷纷表示感谢。我馆并与侨民密切联系,收集侨民护照信息。

  在使馆指导下,浙江交工巴图里项目部经理王辉明一行全程护送我公民,历时9小时45分钟、行程210余公里,于19时45分安全抵达贝尔图阿。浙江交工人员协助我侨民办理酒店入住手续,并提供贝尔图阿至首都雅温得交通信息。喀宪兵在酒店门口把守。

  使馆还应侨民要求,多次同当地旅行社及埃塞航、肯航等航空公司联系,了解航班信息,协助办理回国机票等事宜。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