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来稿库
关于领事
驻埃塞俄比亚使馆举办领保工作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2日 13:53 来源: 驻埃塞俄比亚使馆  
 

  12月5日,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举行领事保护工作座谈会,使馆主管领导蔺志敏参赞、办公室副主任袁丁、领事曹化科一秘及中资企业代表和领保联络员近30人出席。

  蔺参首先代表大使和馆党委对在埃中资企业和中国公民在推动中埃关系友好发展、促进当地就业和经济增长及配合使馆接待高访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和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和慰问,并就安全形势、劳务纠纷、非法携带违禁品、企业合法经营及我公民文明守法等问题进行提醒,就使馆领保工作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开展预防性领保、落实海外民生工程及保障我公民与法人合法权益等提出要求。

  曹一秘回顾了2014年埃塞发生的典型领事案件,有针对性地介绍了埃塞法律法规知识,要求各企业负责人和联络员要教育自己员工,加强自律,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减少案件的发生率。

  袁丁副主任介绍了新电子护照系统的特点、办理周期、申请要求,并提醒中资企业办理埃塞高官访华签证的注意事项。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领保联络员机制,更好地服务于在埃同胞和企业,会议还对各中资机构负责人及联络员信息进行重新登记,并介绍了外交部全球领保服务应急机制及应急呼叫中心联系方式。

  驻埃塞俄比亚使馆                                                                 

  二○一四年十二月八日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