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来稿库
关于领事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提醒春节假期赴埃塞旅游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9日 00:34 来源: 驻埃塞俄比亚使馆  

  春节假期临近,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祝愿广大来埃塞俄比亚旅游或中转赴其他国家的中国旅客旅途平安顺利,并提醒注意以下事项:

  一、旅行前做好充分计划,事先了解目的地的安全形势、法律法规、风俗习惯等情况。建议选择正规旅行社出行,并根据自身健康和经济情况,提前购买医疗和人身意外保险。自由行风险较高,不建议选择。

  二、国内往返埃塞俄比亚航班多为长途夜间航班,年长、怀孕或身体状况欠佳的旅客行前应对自身健康状况进行审慎评估,咨询医生对于乘坐长途航班的建议,提前做好体检等必要准备,随身准备常备应急药物,并尽量结伴而行。

  三、行前检查护照、签证和机票等,确保证照齐全和有效。尽量提前确认机票的乘机日期和时间,并提前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

  四、遵守埃塞俄比亚法律法规,切勿购买或携带象牙、犀牛角、鸵鸟蛋等濒危野生动植物和制品。出入境埃塞俄比亚时个人请勿携带超过3000美元(或等值其他外币)现金,出境携带埃塞俄比亚当地货币不能超过200比尔。

  五、旅行期间尽量结伴而行,提高防盗、防抢、防骗意识,外出时注意看管好随身物品,注意交通安全。

  六、如在埃塞俄比亚旅行期间丢失护照,请马上报警,凭护照或身份证复印件等到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申请补办旅行证件回国,并妥善留存报警单原件,以办理离境手续。

  七、在旅行中发生纠纷,请依法理性维权,合理合法表达诉求。

  八、遇突发事件时保持冷静,妥善应对,及时报警,并可联系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寻求协助。

  埃塞俄比亚当地报警电话:+251-911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51-911686415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