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来稿库
关于领事
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举行涉我公民抢劫案破案情况通报会
  •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6日 10:55 来源: 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  

  12月10日,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举行情况通报会,向在吉中资机构、华侨代表通报近期在吉首都比什凯克连续发生中国公民被抢劫案件破案情况。

  任仕参赞表示,使馆对近期发生的中国公民被抢劫案件高度重视,齐大愚大使直接约见吉高层做工作,要求吉方从速破案,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同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在吉中资机构和中国公民安全。使馆成立由相关部门组成的工作组,专门负责与吉方联络和督办事宜。使馆警务处、领事部与吉内务部、比什凯克内务总局多次进行会商,就推动侦破案件夜以继日地工作。有关当事人也积极配合调查和指认罪犯。目前绝大部分案件已告破,犯罪分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将受到法律的惩处。

  使馆警务参赞朱万义少将通报了案件具体侦破情况,表示吉方4个涉案犯罪团伙已被抓获。比什凯克内务总局也公开向媒体发布了相关消息。根据吉警方书面通报,上述团伙为流窜惯犯,近期先后对中国、韩国、伊朗等国公民实施了抢劫。在此次案件侦破过程中,中国驻吉使馆、相关中国公民和吉警方密切配合,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效保护了在吉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朱表示,吉社会治安形势不佳,特别岁末年初是犯罪活动高发时段,希望所有中国公民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与会的中资机构和华侨代表对使馆所做的大量工作和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上述案件得以从速侦破充分表明了中国政府对维护海外中国公民安全与合法权益的坚定决心和有力举措,也为所有在吉中国公民在当地顺利工作、生活提供了坚强保障。大家纷纷表示,将按照使馆要求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如遇有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报警并联系使馆寻求协助,切实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