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领事 > 走进领事司 > 相关新闻
关于领事
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成功开展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工作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6日 02:36 来源: 驻巴塞罗那总领馆  

11月2日,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与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公证处合作在巴塞罗那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为一名旅居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大区(简称加区)的侨胞办理远程视频委托公证。总领馆在外交部领事司和驻西班牙使馆指导下,首次与国内公证处合作开展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工作顺利完成。当事侨胞对这一创新举措表示满意和感谢。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旅居加区侨胞回国办理涉重大财产处置事宜存在困难。新形势下,外交部领事司指导总领馆同国内公证机构和巴塞罗那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合作,试行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服务。申请人与国内公证员视频连线,完成身份核实、在线询问、文书核对、线上及线下签名等程序,顺利办理公证。整个过程在总领馆领事官员和签证中心工作人员见证下进行,确保申请人身份和办证意愿真实。

朱京阳总领事高度重视此项试点工作并专程到巴塞罗那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现场指导。他表示,疫情期间总领馆领事工作要“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今后,总领馆将继续与国内密切合作,不断完善相关流程,努力为领区同胞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