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来稿库
关于领事
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赴莱里达现场办公
  •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05:07 来源: 驻巴塞罗那总领馆  

  2017年10月28日,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林楠率证件部工作人员到距巴塞罗那160公里的莱里达省现场办公,受理护照、公证申请近160份,接受各类领事证件业务咨询200余起。

  此系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首次赴莱里达省现场办公。针对当地护照申请需求量大的特点,总领馆在原有护照预约名额约满的情况下追加了名额,最大限度满足了侨胞们的办证需求。考虑到部分为未成年人办理护照的侨胞夫妻双方不能同时到场,总领馆采取了允许父母一方先带孩子办理,另一方随后补齐材料和签名的变通做法。为保证现场秩序,总领馆进行了充分的前期宣传,联系了侨界免费护照预约点,对侨团志愿者如何协助受理工作进行了培训,林楠总领事全程坐镇指挥现场,办公秩序井然,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最终圆满完成了办公任务。

  侨胞们表示,莱里达省距巴塞罗那路途较远,当地侨胞大部分从事百元店、餐饮行业,平日工作十分繁忙,总领馆将现场办公覆盖到莱里达省,并安排周末办公,极大方便了侨胞,体现了总领馆想侨胞所想,急侨胞所急,实实在在为侨胞谋福利的踏实作风,真真正正地践行了“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外交理念。此次现场办公得到莱里达华侨华人联谊总会大力支持,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对此表示感谢。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