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也门 > 物价医疗
也门
物产物价

  也门物产有农产品、石油、天然气、矿产等。主要农作物有棉花、咖啡、高粱、玉米、大麦、豆类、芝麻、蔬菜、水果、卡特和烟叶等。特产为咖啡、蜂蜜和卡特。也门“摩卡”咖啡世界有名;蜂蜜品质优良;卡特是一种植物,富含类麻黄碱类物质,能令大脑兴奋,也门人有午后嚼卡特的习惯。

  也门工业较落后,主要日用品均从国外进口,价格较贵。也门总体物价水平高于中国。

  战争爆发后,也门物资更加匮乏,货币严重贬值,物价进一步提高。

保险医疗

  也门医疗卫生条件较差,小儿麻痹、肝炎为常见病,西部和南部地区有霍乱、登革热等热带疾病。战争爆发后,霍乱、白喉等疾病蔓延。

  也门有国立医院和私立医院(诊所),能够治疗一般常见病。国立医院费用较低,但条件较差,可满足普通百姓的一般看病需求。私立医院条件较好,但费用也相对昂贵。在农村和边远地区,医疗条件很差。战争爆发后,也门医院等基础设施被破坏严重,缺医少药,医疗条件较前更差。

  也门有医疗保险业务,一些具有资质的保险公司开展医疗保险业务,该保险可涵盖购保者在也门的医疗费用。也门无强制外国人购买医疗保险的规定。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