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也门 > 入境居留
也门
签证入境

  中国公民入境也门需办妥签证,持外交护照免交签证费。具体签证要求与手续,请询也门驻华使馆

  入境时需填写入境登记卡,移民局查验有效护照和签证后放行。一般情况下,移民局官员查验的速度较慢,需耐心等待。经移民局查验后,海关对行李进行检查,如无问题,则可通关。

海关防疫

  旅客可携带适量自用物品入境,包括香烟400支、不同款式的新衣服各两件、两种自用药品、少量自用小电器等。用作商业用途的物品要征税。限制进出境物品除国际上通行的规定外,还包括猪肉和猪肉制品、咖啡、含酒精饮料、麻醉品、动植物、武器和炸药、犀牛角。旅客带出入现金超过3000美元需主动申报。

居留入籍

  一、根据也门相关规定,外国公民入境后应在签证或入境许可到期前离境或办理居留许可延期手续,违反规定者会被处以罚款。离境须事先办理离境签证。

  二、外国人在下列情况下可申请加入也门国籍:

  (一)父国籍不详,母为也门籍,其子女在也门居住10年以上,且行为良好,可申请也门国籍。

  (二)居住在也门的外国夫妇,其在也门出生的子女年满18周岁,且行为良好,可申请也门国籍。

  (三)对也门及阿拉伯世界有突出贡献的外国人,在也门有合法居住证件,可申请也门国籍。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