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也门 > 实用信息
也门
风俗禁忌

  重要节日:开斋节(根据回历推算,每年有变化)、宰牲节(根据回历推算,每年有变化)、国庆日(5月22日)、革命日(9月26日和10月14日)、独立日(11月30日)。

  也门99%的人信奉伊斯兰教,禁酒,禁猪肉,禁止对妇女拍照,忌讳谈论有关猪的话题。也门人忌讳别人拍打其后背,认为那是一种极不礼貌和不尊重人的表现。忌讳用左手传递物品或食物。女士一般不与男士握手,但如女方主动伸手,男士亦不必回避。

通信电源

  也门国家区号为00967,从中国打往也门电话应拨“00967+城市区号+固定电话号码”或“00967+手机号码”。

  也门移动通讯有GSM和CDMA两种制式,开通国际漫游服务的中国GSM手机用户,可以在也门使用,具体资费标准请咨询国内电信运营商。也门边远地区无移动通信网络覆盖,部分地区只有一种制式的通信网络,如索科特拉岛只有CDMA网络。

  也门互联网上网方式为ADSL,网速慢,费用较高。

  也门电压:220V,频率:50Hz。电源插头为英式三方腿或欧式双圆孔插头,与国内电器插头不匹配。

联系方式

  有关也门出行与交通、工作等详细信息可参阅相关网站:

单位

网站

政府门户网站

http://www.yemen.gov.ye/

外交部

http://www.mofa.gov.ye/

旅游部

http://www.yementourism.com/

卫生部

http://www.mophp-ye.org/

税务局

http://www.customs.gov.ye/

也门航空公司

http://yemenia.com/

Felix航空公司

http://www.felixairways.com/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