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也门 > 交通出行
也门
空中交通

  战前,也门国内有也门航空公司(国营)和Felix航空公司(私营)。此外,阿联酋航空公司、卡塔尔航空公司、埃及航空公司、海湾航空公司、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土耳其航空公司等在萨那均设有办事处。

  也门航空公司有萨那直飞广州的定期航班(2011年5月起暂停),其余飞往中国的航线均需在第三国转机。

  也门的萨那、亚丁、穆卡拉、荷台达等4城市有国际机场;塔兹、阿特戈、赛永、盖达、马里布、布卡、贝达、萨达、索科特拉等8城市有国内机场。

  也门爆发后,也门空中交通大部分停止,现在仅有也门航空公司运营亚丁至开罗等少数航线。

陆路交通

  也门无铁路,交通主要依靠公路运输,公路总长13768公里,路况较差,交通混乱,事故频发。战争爆发后,陆路交通安全状况进一步恶化,地方武装割据,道路不畅。

水路交通

  也门境内无河流。海港主要有亚丁港、荷台达港、穆卡拉港、穆哈港、沙里夫港和纳西图港。战争爆发后,也门港口的正常运行受到较大影响。

市内交通

  也门市区主要交通工具为小公共汽车、两轮摩托车和出租车,多数车况不太好。当地有汽车租赁公司。

主要城市

  萨那、亚丁、荷台达、塔兹、伊卜、穆卡拉。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