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尼泊尔 > 物价医疗
尼泊尔
物产物价

尼泊尔货币为卢比。尼泊尔卢比与印度卢比挂钩,随印度卢比浮动。尼泊尔与人民币的比值约为18:1,与美元的比值约为133:1(均为2023年11月比价)。在尼泊尔宾馆、饭店、商场消费,一般需交纳增值税。加德满都部分商店和银行可使用国内银联卡购物或取款。羊绒羊毛制品、唐卡、佛像、木雕、廓尔喀军刀等传统手工艺品是尼泊尔特产,但其商品品质和报价不一,购买时请注意鉴别并适当讲价,购物时请索要发票或收据以备海关查验。

需要注意的是,灵羊绒制品为尼禁止携带出境物品;廓尔喀军刀属管制刀具,请不要航空托运,尼当地有许多国内快递公司可承运。

保险医疗

加德满都有多家大型正规公立医院和各类私立医院,公立医院收费相对合理,私立医院尤其是外资医院收费昂贵。尼医疗系统管理较规范,就诊与取药分开。医生看病开方,病人自行到药店买药。药品大多由印度进口,价格较合理。

公立医院主要有Tribhuvan University Teaching Hospital、Bir Hospital等,私立医院主要有 Norvic International Hospital等。

尼一些传染性疾病如登革热、肝炎、脑膜炎、麻风病及霍乱等高致病性疾病时有发生,请注意预防。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