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尼泊尔 > 实用信息
尼泊尔
风俗禁忌

由于尼泊尔人约81%信奉印度教,9%信奉佛教,还有少数信奉伊斯兰教及其他宗教,当地饮食多忌猪肉、牛肉,亦有许多素食者。黄牛、猴子、狗、乌鸦等动物在尼通常被视为神灵化身。参观印度教寺庙有许多讲究,非印度教徒一般不得进入寺庙,进庙需要脱鞋。

通信电源

从尼泊尔拨打国内固话的方式:0086(中国国际区号)+国内长途区号(如北京是10、广州是20、上海是21等)+电话号码;拨打国内手机:0086+国内手机号码。如从国内拨打尼泊尔的号码,需加00977(尼泊尔国际区号)

尼泊尔的移动通讯有GSM和CDMA两种制式,开通国际漫游服务的中国手机用户可在尼当地使用,具体资费标准请咨询国内电信运营商。另,尼网络覆盖率偏低,拨打国内号码有时需重复拨打多次才能拨通,很多区域手机无法接收信号。

尼电压为220伏,普遍采用英制插座(三方口或三圆形口插座)。加德满都等主要城市普遍存在电力紧张情况,经常发生长时间停电,饭店宾馆一般备有发电机。

紧急联系方式

尼泊尔报警电话:100

火警电话:101

急救电话:102

交通事故电话:103

旅游警察电话:1144或01-4247041

中国驻尼泊尔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1-4531511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86-10-65612308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