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尼泊尔 > 交通出行
尼泊尔
空中交通

尼泊尔的国际机场有加德满都特里布文国际机场、博克拉国际机场、佛祖国际机场。尼泊尔与中国、印度、泰国、日本、马来西亚、孟加拉、阿联酋、卡塔尔、土耳其等多国有直达国际航班,首都加德满都与中国的北京、成都、广州及香港等城市已开通直飞。尼境内主要城市,如加德满都、博克拉、蓝毗尼等城市之间均有国内支线航班,一般 30分钟可抵达。但尼国内航班飞机机型普遍较小。

尼航空意外事故发生率较高,近年来每年均有航空安全事故发生。

陆路交通

尼各主要城市间均有长途汽车服务,但尼山路崎岖,缺乏必要的建设、维护,公路状况总体较差,道路拥堵,通行时间难以保证。雨季常发生泥石流、塌方等问题,加之尼车辆状况普遍较差、司乘人员管理不到位等因素,尼陆路交通意外事故时有发生,并呈逐年上升趋势。游客应注意选择绿色牌照的旅游专用车辆,避免乘坐黑色牌照的一般公交车辆。

尼泊尔为右舵车国家,车辆行驶方向与中国相反,且尼交通法规定,在尼驾驶汽车、摩托车等机动车辆必须首先取得当地驾照,其他国家驾照在当地不能直接使用。如在尼无照驾驶、发生交通事故,会引起诸多麻烦。

水路交通

尼属内陆山地国家,地势险峻,河流落差较大,可供通航的河流不多,基本没有水路交通。

市内交通

首都加德满都及博克拉等城市有较完善的公共交通系统,但公交车况普遍较差,乘客拥挤,没有固定上下车站和线路标识。城市内运营的出租车较多,车况一般。根据尼交警部门要求,出租车不得拒载客人,车主应按计价器收费。如遇出租车拒载或不按计价器收费,可记录车牌号码向尼交警部门投诉。

主要城市

尼首都加德满都(Kathmandu),其它主要城市包括:博克拉(Pokhara)、奇达旺(Chitwan)、蓝毗尼(Lumbini)等。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